FASHION流行快報

【In My Bag】別讓品牌風格框住你,AllSaints的魅力就是要由你來定義!

來自東倫敦的個性品牌AllSaints先後在台北和台中增設兩店,開拓出不一樣的消費新市場。

Edit/Sasha Photo/大中

【In My Bag】別讓品牌風格框住你,AllSaints的魅力就是要由你來定義!

繼韓國之後,台灣成為AllSaints進駐亞洲的第二站,對於這樣的品牌決策,正代表了相當看好台灣的市場品味,高質感的用料、不譁眾取寵的設計細節,再再都呈現了最原汁原味的東倫敦迷人魅力。走進店裡,工業風的頹廢裝潢、刺青等藝術圖騰,叛逆反骨的氣息油然而生,對於一個如此有型格的品牌,marie claire訪問了AllSaints公關經理Danielle,除了帶你一窺她的包中秘密,更要帶你了解不一樣的AllSaints世界。

AllSaints公關經理Danielle

我是個出門要攜帶很多東西才有安全感的人,所以通常會選大包做為通勤包,最近在用的這款是AllSaints的The Paradise托特包,容量超大很方便,裡頭放有各式各樣的小袋子分裝不同的雜物。

因為手很容易乾澀,所以一定會帶護手霜,這支朋友送的曼秀雷敦濃厚系列非常滋潤,相當好用;每天會帶的美妝品其實很簡單,就是指緣油和淡粉色的護唇膏,有時候氣色不好,輕輕一擦就比較紅潤,妝感也不會太重,還有小凱老師的品牌Kai Deluxe的眉粉也是必備,質地很細又顯色;因為不喜歡東西散散的,所以連鑰匙也會用鑰匙包收納好。

 包裡一定要放一個可以揹的袋中袋,最近愛用的這款AllSaints小包就有鏈帶很方便,有時候吃午餐簡單放些零錢和公司門禁卡,直接揹著就能出門,也很輕便。還有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行動電源,習慣也用小袋子收著;墨鏡則是來自模特兒張珈瑜的自創品牌CHANG CHIA YU,喜歡它的大框款式很修飾臉型;黃色的袋子則是在東京買的,用來收納一些發票和收據類的紙單,上頭的胡迪吊飾因為長的很像老公,所以就掛著囉~

 

Q:在你心中覺得AllSaints跟一般品牌最不同的態度與魅力是?

A:AllSaints是個非常有態度跟個性的品牌,它沒有一個既定的形象,不是一個runway上的total look,它的魅力不是由品牌來定位,而是人去詮釋服裝,這就是AllSaints跟別的品牌最不一樣的地方。

Q:你覺得喜歡or穿AllSaints的人大概都是怎樣形象的人呢?

A:自信的人,有態度有個性的人。當然很多人會看到形象或店員有刺青,其實並不是說有刺青的人才是符合AllSaints形象的人,而是喜歡AllSaints的人剛好都有刺青,其實這是個滿有趣的發現。我認為刺青是一種個人主義的表達,是對自己的身體有一些想法,對自己的生活態度有一些創意,才會去刺青,就譬如我也很想刺青,但我還沒想到要刺什麼,哈哈!所以我想會去刺青的人,都是已經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對自己很有主見和自信,這樣的人去詮釋AllSaints自然就是最佳的契合。

Q:私心最推薦的AllSaints三樣單品?

A:皮衣、牛仔褲跟針織衫。男生我會另外推薦大衣,因為倫敦天氣有六七成都還是陰涼潮濕的,所以我們的大衣都做得非常輕薄,又能保暖,AllSaints其實最引以為傲的就是quality,還有對細節的堅持。 

Q:平時培養美感或fashion taste的來源?

A:我很愛看DAZED的網站和雜誌,它很前衛,裡頭也許很多東西是我自己無法達到的,但我喜歡看這些最前端的人又做了哪些新鮮有趣的事情,也愛讀Business of Fashion,了解一些現在的趨勢。

Q:對數位時代的看法?

A:我真心覺得數位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因為滑手機而忽略身邊重要的人事物。像我常常出國出差在計程車上,就會忍不住想要滑手機,然後一抬頭時就已經到達定點了,我才發現我根本沒看到這城市的美景和風光,就覺得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又或是有時在家裡,我會滑手機看女兒的照片笑說:哇她好可愛喔~我先生就會說「那麼可愛的女兒就在旁邊你幹嘛不跟她玩?!」所以現在在工作之外,我都會刻意減少手機的使用,把心留給當下還有身邊的人,不過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不能完全脫離,必須保持一個該有的平衡。

Q:在步調極快的時尚產業中,你都如何保持熱情?

A:"喜歡fashion"這點就是最重要的熱情來源,也是初衷,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喜歡快節奏,喜歡變化,喜歡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我覺得不是說要如何去"尋找熱情"而是熱情本來就該長存在心中,才能夠持續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而不會厭倦。另外,我覺得認識不同的人是很重要的,跟不同的人聊天,可以吸收到不同的觀感和看事情的角度,也是讓我自己重新充電的一種方式。

Q:對於想進入時尚產業的新鮮人,你認為有哪些必備條件和建議呢?

A:熱情最重要,還有語言能力跟吃苦耐勞,這世界沒有一步登天的事情,個性要open-minded一點,願意學習新東西,不然很容易就淪為工作機器,畢竟fashion是個需要消化、融會貫通的產業,一定要保有強烈的求知慾,才能看見更深更廣的東西。新鮮人絕對不要怕失敗,就算一開始不是從fashion入行也無妨,因為這產業中有很多面向,有採購、有媒體、有公關,應該是要先找到自己對哪個環節有興趣,有了基礎再轉到fashion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