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關於AllSaints除了皮衣之外,你必須知道的5個祕密大公開

正統東倫敦帥牌AllSaints,1997年在倫敦開設第一家專賣店,將台灣作為跨足亞洲的第二站,現在就為你揭密AllSaints背後的小祕密。

Edit/Sasha Photo/AllSaints, meihuiliu.com, Not for Sale, 達志

關於AllSaints除了皮衣之外,你必須知道的5個祕密大公開

集藝術、設計、叛逆反骨的搖滾精神於一身的東倫敦設計大本營-Spitalfields,AllSaints正是於1994年發跡於此地,1997年在倫敦開設第一家專賣店,秉持著「獨立」、「反叛」與「自信」的品牌宗旨,成為最能代表東英倫反骨血脈的品牌之一,包括經典商品騎士皮革夾克、羊頭骷髏logo和充滿頹廢工業風的陳列,都是AllSaints的靈魂核心。

然而,AllSaints所代表的不僅僅是帥氣、時尚或潮流的「衣服」而已,在皮料、布料的背後,所傳遞的「態度」才是AllSaints最讓人值得玩味的魅力所在,現在就為你揭密AllSaints背後的迷人小祕密。


1. AllSaints創意總監Wil Beedle是位台灣女婿

Wil Beedle的太太是知名旅英設計師劉美惠,自創品牌”Victim Fashion Street”擅長解構重組各式的古董蕾絲布料,充滿浪漫情懷的素材結合狂放的剪裁,不僅曾受邀巴黎時裝週,東京、香港、柏林和台北東區的精品店都能見到其蹤跡。

AllSaints
AllSaints

 2. Wil Beedle畢業於劍橋還主修英國文學

曾在國外逛過AllSaints店面的人都知道,店上最著名的裝飾莫過於一整面的復古裁縫機牆面,混搭著頹廢工業風的斑駁磚牆,視覺效果相當震撼!這些創意陳設及品牌音樂、視覺形象等,全都是出自創意總監Wil Beedle之手,然而他其實並非時裝或設計科班出身,學生時代在劍橋大學主修英國文學的Wil,也許正是因為有濃厚的文學蘊涵作做後盾,讓品牌靈魂更加超脫一般的服飾標準,包括致力於社會議題等等。

AllSaints
AllSaints

 3.反奴隸制度!推出” Not for Sale系列”

相當關注社會議題的Wil Beedle,2011年曾和反人口販賣集團合作,推出” Not for Sale”的系列t-shirt,表達反對奴隸制度,並於全球旗艦店及官網販售,打擊非法人口販運的歪風。

AllSaints
AllSaints

 4.不僅是服裝品牌,更是個全方位多媒體平台

在劍橋完修英國文學後的Wil Beedle,前往巴黎耕耘視覺藝術、繪畫設計的領域,2006年入主AllSaints擔任男裝藝術總監,2012年成為全球創意總監。AllSaints在他的執掌下,成功拓展為國際品牌,更搖身為一個全方位多媒體平台,不但另組製片公司,更和倫敦Dazed 集團合作,共同創作動態影像紀錄,為全球各地的新興歌手、樂團拍攝微電影,持續傳達最道地的倫敦街頭態度與文化,這些作品也都能在AllSaints官網欣賞。

AllSaints
AllSaints

 5.騎士外套浮生錄系列 (BIKER PORTRAITS)

品牌最經典的靈魂商品-皮衣,AllSaints以它為主角拍攝了一系列名為「騎士外套浮生錄」(BIKER PORTRAITS)的特輯,第三輯以「威尼斯潮人」(Def in Venice)為題材,將場景拉到LA拍攝,記錄在加州威尼斯海灘一帶生活的10位素人最真實的生活態度,片中可以看到這群當地新生代的演員、模特兒、滑板家、衝浪手,穿著AllSaints騎士外套混搭自我風格,忠實活出每一刻。

正如Wil Beedle所言:「騎士外套一直都是自由與態度的象徵,我們待在威尼斯海灘街頭尋找引人矚目的素人,和他們聊聊,並認識他們,才發現這些素人明星以如此意想不到而深具啟發的方式傳達了這些精神。」以LA鬼才創作歌手Ariel Pink翻唱Joe & Donnie Emerson的70年代經典歌曲〈Baby〉的迷幻歌聲為背景,全片彷彿像是一封寫給加州威尼斯海灘青年及文化的情書,致敬每段最浪漫最無憂的年少青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