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rancesca Amfitheatrof 接任 LV 珠寶創意總監,披上戰袍,呈現《Rider Of The Knights》珠寶系列。

這是珠寶創意總監 Francesca Amfitheatrof 加入 Louis Vuitton 的第一個高級珠寶系列,以騎士之名,欲為品牌開拓豐收的疆土。

Louis Vuitton

Francesca Amfitheatrof 接任 LV 珠寶創意總監,披上戰袍,呈現《Rider Of The Knights》珠寶系列。

自從 Francesca Amfitheatrof 宣佈加入 Louis Vuitton,擔起珠寶創意總監一職後,不少人便期盼著她能為品牌帶來怎麼樣的新風貌。畢竟這不似她的前東家,所有的思維核心都圍繞著珠寶創意本身。在 Louis Vuitton,珠寶可不能只是珠寶。設計除了必須合乎市場期待外,以品牌文化為基礎,兼容時尚、配件、品牌符碼……各項條件,恐怕是當中極具挑戰的一大重點,而這樣的課題到了高級珠寶創作領域,困難程度可說只是有增無減。但在這樣的時間點,Francesca 選擇以《Rider Of The Knights》這樣的主題,呈現自己為品牌打造的第一個高級珠寶系列,看來神色自若,而且信心滿滿。

延伸閱讀

騎士精神

Louis Vuitton 《Rider Of The Knights》系列作品。
Louis Vuitton 《Rider Of The Knights》系列作品。

《Rider Of The Knights》直白地闡述這個全新高級珠寶系列的核心主題,便是歷史悠久的中式紀騎士精神。這樣的設定頗有披上戰袍,欲為 Louis Vuitton 出征之意。霸氣而份量感十足的呈現手法,則是即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故事的主角先從國王說起,一件靈感來自護喉頸甲的Royaume 頸鍊,以鋪鑲滿白鑽的金質網格,簇擁著一顆重達19.31克拉的華麗皇家絲絨藍寶石,成為整個系列最受矚目的一件作品。而另一件充滿皇家氣勢的,則是 Reine 女王項鍊,上頭九顆總重達153克拉的海水藍寶石,任取其一都能成為一件珠寶作品的要角,但 Francesca Amfitheatrof 選擇以共24克拉的美鑽結合呈現,意圖為女人綴上最華麗的氣勢。而貫串這個系列的核心,當然還是要回到騎士上頭。在,Cavalière 女騎士項鍊與耳環,被賦予妹好的寓意,宛如護甲般的氣勢線條中,綴以象徵摯愛與勇氣的尖晶石,讓每一個女人都能是最自信的當代女騎士。而除了這幾件戲劇張力十足的作品之外,Francesca Amfitheatrof 更將品牌最著名的 Monogram 符號,結合中世紀騎士的徽章飾紋,妝點在系列當中許多作品的細節裡頭,完整了系列的最後一道鋪陳。整體而言,大器的線條,不僅是她過去便熟為人知的詮釋手法,也讓這個嶄新系列開創出新樣貌。但女騎士的下一站該往何處?則是要人充滿好奇。

延伸閱讀


《Rider Of The Knights》系列即將於2020年巡迴至台北展出,展覽資訊如下: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高級珠寶展

日期與地點:6月16日至6月21日於台北舉行

展覽亮點:除了《Riders of the Knights》高級珠寶系列全新作品,世上有史以來被發掘第二大,重達1758克拉的鑽石原石Sewelô,也繼二月於巴黎凡登廣場路易威登之家首次於世人面前揭開神秘面紗後,海外首站將於台北亮相,非常令人期待!其他如彩寶彩鑽裸石,及年度全新Tambour Curve Flying Tourbillon Poinçon de Genève高級腕錶系列也是不可錯過的精彩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