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Nicolas Ghesquière也是漫畫迷!Louis Vuitton 2020早春系列靈感來自於《蝙蝠俠》的高譚市!一覽斗篷、直條紋、皮革的混血創新單品系節令人驚豔!

離開是為了再次回歸,將啟程的喜悅以及旅途間的足跡與感動集結,全數融合在這座時尚都市--紐約。這是Louis Vuitton首次移師紐約辦秀,地點選在甘迺迪國際機場(TWA Flight Center),這次除了保留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的科幻DNA之外,也將法式古典浪漫揉入美式摩登之中,以及漫畫宇宙中的高譚市為靈感,形塑前所未有的女裝迷人新面貌。
Nicolas Ghesquière也是漫畫迷!Louis Vuitton 2020早春系列靈感來自於《蝙蝠俠》的高譚市!一覽斗篷、直條紋、皮革的混血創新單品系節令人驚豔!

「我非常榮幸曾經在九零年代晚期降落在環球航空航站,那是一個無法忘懷的奇妙經驗。這個地方曾經被遺忘了二十年,而現在將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就如同一個重生的聖地,而看著他將以全新姿態,一個飯店,再度讓世人沉醉實為榮幸。一切都是有關於重新探索一個尚未成為美國重要遺產一部份的不平凡的地方。」------------ Nicolas Ghesquière

這座現代建築奇觀出自建築師埃羅沙里寧Eero Saarinen之手,是品牌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在1991年對紐約的第一印象。在六〇年代風光一時的TWA航空站,象徵著旅行的起點,更是各國文化大融合的代表城市。

延伸閱讀


Nicolas Ghesquière發揮他最擅長的服裝語言,將紐約與巴黎之間的對話延續至服裝與包款中,來看看吸睛的精選亮眼單品細節。

華麗暗黑系的高譚市時裝

以裝飾藝術建築、華爾街制服,以及漫畫宇宙中的高譚市為靈感,運用傳奇建築的花紋浮雕、優雅耀眼的錦緞、鮮豔的色彩與陰暗輪廓展現出高度裝飾的系列,而紐約許多地標建築,也被融入在服裝的裝飾元素中。

露肩線條與條紋拼接,讓人想到性感的蝙蝠女。

黑灰/黃的配色是否讓你想到蝙蝠俠呢?

Nicolas Ghesquière更特別為本系列設計出全新Logo,全新Logo便是取材自電影蝙蝠俠中的蝙蝠探照燈。


3D立體手拿包

採用紐約摩天大樓的外型「Minaudiere LV Buildings系列」以市中心東側知名的裝飾藝術風格的克萊斯勒大廈作為靈感,混合皮革與金屬零件製作而成,可拆卸的手腕帶取代了大樓的尖頂,重現經典裝飾藝術之冠的3D效果。


復古的華爾街制服控包款

「LV IVY系列」重新詮釋1994年的Bel Air手袋,結構性的梯形形狀搭配信封式開口與頂部提把,就如同復古書包一般,可手拿也可以肩背適合每日使用。

經典Mini Bag 袖珍版,綁在手上超可愛


精湛工藝的珠寶與披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