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你和我」的雙生寓意太有詩意,Dior et Moi 高級珠寶用彩色寶石和怪誕綺想為大家製造浪漫!

作品向來怪誕又綺麗的 Dior 珠寶最近推出「Dior et Moi」高級珠寶系列,以雙生為概念打造浪漫情調。

Text/Daisy Hsiao Photo/DR

「你和我」的雙生寓意太有詩意,Dior et Moi 高級珠寶用彩色寶石和怪誕綺想為大家製造浪漫!

法文「Toi et Moi」意思是「你和我」,在珠寶創作語彙裡指的是「雙主石設計」,Dior 珠寶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這次便以這概念為主軸,大量運用彩色半寶石打造出具有「雙生」意味的全新高級珠寶系列 「Dior et Moi」,全系列包括指間戒、手環、項鍊、耳環等共計39件作品,不只造型與色彩皆強烈大膽,工藝也很有看頭。

延伸閱讀


真漆工藝打造絢麗視覺效果

真漆色彩是「Dior et Moi」高級珠寶系的吸睛重點,在珠寶作品中並不常見,Dior 珠寶工坊獨家調製了15種獨樹一格的色彩,以單色或漸層的方式噴塗於金質表層,明豔的色彩正好與各式彩寶相互輝映,讓鮮豔濃郁的色澤成了「Dior et Moi」最大的特色,視覺效果絢麗動人。


珍貴彩寶堆疊出奢華怪誕氣息

「Dior et Moi」以彩寶為主打,祖母綠、藍寶石、粉紅藍寶、紅色尖晶石、碧璽、紅碧璽、紫鋰輝石、綠松石…等各式車工的寶石盡出,偶爾搭配簡約的鑽石與珍珠,在寶石的運用上可說是毫不設限,再再突顯 Victoire de Castellane 獨樹一格的珠寶美學與創意,而她最愛的蛋白石也被大量運用於這次的設計裡,不少件作品以超大比例呈現,搭配鑽石與彩漆工藝,更添絢麗光彩與詩意。


不對稱雙生設計突顯藝術風格

全系列珠寶幾乎以「不對稱」和「雙主石」主題貫穿,透過細膩的色彩組合和幾何圖形的拼接,展現出極度迷人的藝術氣息,也提升了配戴的層次,尤其是不少作品甚至正反面都各有巧思、不盡相同,充分展現個性之餘,也是集珠寶工藝之大成的最佳詮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