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全球最薄機械錶、100種紋路的金質雕刻…Piaget四大主打系列亮點

伯爵Piaget Limelight Gala的珠寶藝術、Possession的可玩性、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的終極概念、Polo的時髦有型…你選哪一款?

Edit/Kate Photo/Piaget

全球最薄機械錶、100種紋路的金質雕刻…Piaget四大主打系列亮點

Limelight Gala

Limelight Gala 高級珠寶錶的設計靈感源自1973年的一款特別創作。一體成形的錶殼,延伸至錶耳的曲線,像極了數字6或9,拜此有趣弧形輪廓,Piaget或鑲嵌寶石、裝飾錶盤、雕刻錶鍊 (Piaget伯爵獨有的「宮廷式雕刻Décor Palace」),還可細分出100多種主題紋路,如毛皮、海浪、霜花、花卉、葉脈、樹紋、蛇鱗等),大展Piaget四大藝術:機芯、金屬、色彩與光線的華美身手。

延伸閱讀


Possession

Possession可旋動錶圈的特點,在2020年首度採用珍珠母貝,更首度運用了雙排鑲鑽,搭配上內圈共三層鑽飾錶圈,鑽石火光在轉動時更流動迷人。首波推出錶徑29毫米及34毫米四款作品,搭配快拆式錶帶,恣意組合色彩,更添手錶的可玩性。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終極概念錶

Piaget在1950年代後期開始設計及生產超薄機芯,自此成為品牌招牌之一。2020年量產 (一年也僅能生產3只,足見其獨有性) 推出厚度僅僅2毫米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終極概念錶,拿下五項專利和全球纖薄機械錶之最。Altiplano花了四年才完成的原型,以與機芯一體成形的錶殼、獨特的內嵌式錶冠和、全設計的扁平式發條盒及能量調節器,達成一歐元硬幣或兩張信用卡疊在一起的2毫米目標。藏家另可自選錶橋和錶盤的色彩、指針和主夾板的潤飾、同款或撞色錶帶…半訂製服務能創造出1萬種風格可能。

延伸閱讀


Polo

「形中有形」的Polo系列在2020年推出精鋼鍊帶款式,面盤延續去年推出旋即或藏家好評的孔雀綠面盤。作品的細節也頗值得細細玩味:更修長的秒針,末端裝飾鏤空P字Logo,錶底蓋上並鐫刻限量全球限量(888只)的字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