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控制狂」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放手!形象照讓模特兒自己拍,揭開3點幕後拍攝秘密

疫情肆虐讓時尚圈新一季廣告拍攝日程都受影響,Gucci 新一季大片讓模特兒們用自己的獨特視角,詮釋新一季的品牌形象。

Photo/Gucci

Gucci「控制狂」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放手!形象照讓模特兒自己拍,揭開3點幕後拍攝秘密

疫情肆虐全球,連帶的時尚產業也受到影響,從生產到銷售頻頻傳出工廠停工導致到貨時間點不定的消息,最近連新一季的廣告拍攝日程都受到影響!因應大環境的狀態,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秋冬形象照想了個新點子來執行,從畫面總監的角色退下,讓模特兒們自己穿搭 Gucci 造型,展現更具生活感的畫面。 



Gucci  2020 秋冬系列主題為「儀式」,在時裝週的呈現方式超特別,大秀開場就「揭開時裝秀的幕後」,造型師、髮型師、裁縫在為模特兒做幕後打理。延續到新一季的形象廣告,Alessandro Michele 也為人們揭開 3 點廣告拍攝的幕後秘密。

【1】Alessandro Michele 不再當控制狂

Alessandro Michele 說:「我選擇放手,放棄建構場景與行動,逃脫那瘋狂監督。我臣服的理念是藉由不加以控制,讓美麗也可以出現,不可預測地、却絕妙地不完美。」他透露這次沒有事先規劃拍攝劇本,想藉此激起不同的創意火花。


【2】模特兒監製廣告畫面

Alessandro Michele 在廣告拍攝前,將服裝運往長期配合的模特兒們所隸屬的經紀公司,讓模特兒們全權決定廣告畫面的呈現方式。鼓勵模特兒們放開玩,讓模特兒除了是展演服飾的畫面主角外,還能擔任攝影師、說故事的人、場景設計師、製作人等以往接觸不到的角色。

【3】以不同的觀點顛覆 Gucci 美學

Alessandro Michele 認為這次的的拍攝手法,就像是一場「想像力試驗」。過去以他的角度詮釋的 Gucci,此次轉換成模特兒的觀點,用不同的角度去看 Gucci 美學,這種突如其來的角色轉換,成果也讓他超級滿意。

Alessandro Michele讚賞:「在這鏡子遊戲中,逆轉了角色而界定了功能,每一組鏡頭都沁出舒涼。每一個凝望、每一座屋子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姿態都共鳴著躍然出世的美人兒,儘管是居住在一個極至平凡世界。也有需要固守的人生,在那更出乎意料的情緒陰影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