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後Gucci也宣佈取消以往辦秀模式,更不會有春夏、秋冬系列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繼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現在Gucci也宣布不辦2021春夏時裝秀。

Photo/Instagram@Gucci、Alessandro Michele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後Gucci也宣佈取消以往辦秀模式,更不會有春夏、秋冬系列

在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不過歐美地區像是美國、英國、巴西的每日確診、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這波疫情間接影響到時尚圈,不只是關閉自家精品店大門,顧客無法消費的情況下,各大精品紛紛停止工廠運作,暫停精品服飾、手袋、配件的產能。


延伸閱讀


衝擊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眼看著離下一個時裝週,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Saint Laurent搶先宣布退出巴黎時裝週,成為整個時尚圈首個不辦秀的精品品牌,隨後Armani、Valentino也跟上表態,將不會參與9月份登場的2021春夏時裝週,並以新型態發表最新系列。

正當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下半年度時裝週不比往年璀璨,沒想到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再為時尚圈投入震撼彈。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發燒,使他對於整個時尚圈的運作,有更深的體悟與看法,Gucci不僅取消2021春夏大秀,也不再發表早春、早秋系列,更不會以春夏、秋冬的季節區分來辦秀,Alessandro Michele也說Gucci每年僅會舉辦兩場新系列發表,並採用不同音樂類型作為命名。

此項消息一出,無疑震盪整個時尚圈,不過Alessandro Michele入主Gucci後的策略、改革可不少,像是2016年秋冬秀上,把Trouble Andrew仿冒塗鴉變成正版的Gucci Ghost,儘管爭議性不斷,但也成功吸引大眾注意。還有打破男、女對於服飾的刻板印象,推出女裝男穿、男裝女穿的服飾系列。最有感的絕對是近來興起的復古潮流,自他上任後任何看似阿嬤、媽媽衣櫃才有的服裝、包包,成為粉絲們爭相購入的時髦單品。


熱門文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