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oewe推出Divine系列向美國變裝皇后致敬,支持性別平權也做公益

這次Loewe推出的限量系列除了致敬美國變裝皇后Divine也為預防愛滋病的藝術機構募款,為防治愛滋病盡一份心力!

Edit/Samantha Xin Photo/Loewe

Loewe推出Divine系列向美國變裝皇后致敬,支持性別平權也做公益

這次Loewe設計總監 Jonathan Anderson 的繆思是他/她,美國70年代的知名變裝皇后Divine。原名為Harris Glenn Milstead的Divine,曾經被稱為是「最傷風敗俗之人」,但他打破了性別的框架,甚至代表著一種體態與生命自主的精神,對於當代的流行文化有著深遠的影響。另外Divine也曾經在許多部電影中反串演出,而我們較為熟知的是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中的反派角色「烏蘇拉」正是以Divine為雛型發展出來的。這次的系列不同以往致力於工藝面向的設計,是因為Jonathan Anderson認為LGBTQ(非異性戀者)非常需要被當前的社會重視,所以選擇了在性別平等方面非常具代表性的Divine為靈感,是一種對社會秩序的挑戰,希望以行動來支持他們。

因現在全球持續籠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當中,所以Loewe特別策劃了線上展覽,展出許多Divine珍藏的物品,其中包括了Divine巡迴演出時的服裝、化妝箱、海報以及雜誌封面,而從展出的物品當中可見Divine所散發出的強烈魅力真的是令人無比震撼。


這次的限量系列包括了三款T-shirt以及一款手提包,完整呈現了Divine的風格與精神,此系列於6月25日在Loewe官網發售,也會將其中百分之十五的銷售收入捐給Visual AIDS (致力於透過視覺藝術來提倡預防愛滋病的當代藝術機構),為受愛滋病所苦的藝術家提供資助。另外的線上展覽於6月25日到9月底在官網展出,想更了解Divine的你可別錯過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