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從芬蘭總部直送服裝、家飾!經典罌粟花Marimekko參與芬蘭設計展,繽紛印花佈置療癒人心

休假又多了一個好處去!來自芬蘭的Marimekko首度參與北緯60度的芬蘭設計展-luonnonläheinen elämä,從總部直送的服裝、家居用品不看可惜!

Photo/Marimekko

從芬蘭總部直送服裝、家飾!經典罌粟花Marimekko參與芬蘭設計展,繽紛印花佈置療癒人心

不同於大家所熟悉的極簡北歐風,芬蘭品牌Marimekko以大膽、繽紛的印花圖案聞名全球,其中又以經典罌粟花為品牌標誌,原因是在品牌創立之初,正巧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時候,透過充滿活力、色彩鮮豔的印花服裝、家居用品,來溫暖當時候因戰爭而受害的人。

作為第一次參與北緯60度的芬蘭設計展-luonnonläheinen elämä,Marimekko特地從芬蘭總部直送服飾、布品及家飾等,包含品牌經典Unikko印花、Kivet(石頭)和Lokki印花,以及最新春夏登場的Pioni (牡丹 ),Ristipiccolo及Piccolo印花,並從1960年到1970年中Marimekko的印花圖庫裡精選花卉。

展場佈置結合鏡面光影呈現,除了獨特圖騰樣式、鮮豔明亮色彩、質地耐久材料的一系列織品,更一併展示相同印花圖騰的家居用品,讓前往參觀展覽的女孩,從服飾、布藝、家居感受最完整的Marimekko設計脈絡,並沉浸在北歐的療癒氛圍中。

北緯60度的芬蘭設計luonnonläheinen elämä
時間:11/8(日)截止9:30-17:30,週一公休
地點:台灣設計館04展區 (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口)
票價:150元(全票) / 100元(學生票、團體票、松菸口會員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