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0臺北時裝週|懸日航站打破傳統!結合6位臺灣設計師呈現出未來數位時尚

臺北時裝週最受矚目的「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場,打破了傳統伸展台的規矩,融合多媒體和表演藝術,打造出跨領域的新時尚。

Edit/Samantha Xin Photo/樺舍公關

2020臺北時裝週|懸日航站打破傳統!結合6位臺灣設計師呈現出未來數位時尚

2020臺北時裝週的數位展演場「懸日航站」打破傳統框架,結合多媒體與藝術表演,營造出跨領域的時尚意念。

找來了六個臺灣設計品牌(ALLENKO3設計師柯瑋倫;C JEAN設計師簡君嫄;oqLiq設計師林家豪、洪琪;SYZYGY設計師李毓瑋、高元龍;WEAVISM設計師張嘉仁;WEIYU HUNG 設計師洪威宇)以共同策展的方式來呈現。

在全黑暗的空間展出設計作品,並以投影與互動科技等數位藝術將動靜結合。更讓看似難以親近的伸展台走秀,轉化成可以近距離觀賞的表演藝術。

WEAVISM

時裝週的數位展演結合了實體秀延續《Anechoic Chamber|失溫層》的主題,以後疫情時代2050年拉開序幕,帶領大家進入異世界,一同探索未知的失溫層,將現場打造成不同於平時習慣的場景裝置,模特兒也將在「同溫層」與「失溫層」中找到平衡點。

SYZYGY

SYZYGY的2021春夏系列以「觀星者之夢(Dream of the Star Gazer)」為主題,結合了一件衣服能夠有多種樣貌的服裝概念,以及品牌獨家開發的面料與視覺,帶領大家踏上如夢似幻的觀星之旅。

C JEAN

作品以「繁星點點 (Starry Starry Night) 」來比喻城市裡的霓虹燈,並且使用科技機能布料以及數位印花來詮釋。在素材上試著探討人類、科技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反映了變化萬千的現代,重新思考與探索自我感官的方向,同時連接未來。

ALLENKO3

透過「未來實驗室」的概念來呈現設計師對未來的想像,同時也結合了新銳藝術家鍾凱翔的紙雕創作,將作品融入服裝當中。透過觀者與設計作品近距離的接觸,並且融合數位影像,呈現出屬於未來時尚的多樣性。

WEIYUHUNG

WEIYUHUNG的2021春夏女裝系列中運用了台灣的傳統工藝樹皮製布、中國苗族的亮布工藝以及與荷蘭社福機構共同完成的刺繡細節,透過雙手傳遞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溫度。展演也跳脫固有形式,將服裝融入大自然場景中,同時結合數位影像,創造出全新的視覺感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