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金馬影后陳淑芳一同參與!2021臺北時裝週盛大登場,7大亮點搶先帶你看

2021年開始,臺北時裝週將比照國際時裝週規模,分為春夏、秋冬兩個系列登場。

Edit/Joan Photo/台北時裝週

金馬影后陳淑芳一同參與!2021臺北時裝週盛大登場,7大亮點搶先帶你看

眾所矚目的2021臺北時裝週,將於3月11日至3月1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從今年開始,文化部決定將臺北時裝週分成春夏、秋冬兩個季別登場,並把2021秋冬時裝週主題訂為「永續時尚」,開幕活動更找來金馬影后陳淑芳共襄盛舉,快往下滑看即將展開的2021臺北時裝週必看亮點有哪些:

金馬影后 陳淑芳
金馬影后 陳淑芳

亮點一、提倡五大概念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行各業皆面臨全新的挑戰和課題,國際上時裝週也被迫改變走秀形式,加上近年來環境意識抬頭,也促使時尚產業反思環境與文化的關係,是全球各界必須共同面對的議題,藉由本次臺北時裝週,以永續發展為經、時尚為緯,溝通「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五大訴求,匯集臺灣設計師的創意能量、產業鏈的整合,以跨界多元的展演形式,將臺灣獨有的創意觀點推向國際,透過創新的觀點重新連結向世界發聲。

亮點二、亞洲第一以「永續時尚」為開展秀

2021秋冬臺北時裝週集結了Claudia Wang、DYCTEAM、JUST IN XX、oqLiq、WEAVISM和#DAMUR共6個臺灣設計師品牌,加上臺灣實力頂尖的布料廠商傾力合作,響應永續時尚打造出全新突破性的服裝展演,不僅擁有獨樹一格的服裝系列,希望能為環境帶來正面而長遠的影響。

亮點三、突破框架首度在場外辦秀

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國際時裝週皆轉為數位化或數位與實體結合的模式舉行,臺灣在一年多的共同防疫下,「2021臺北時裝週AW21」將舉行全世界第一場實體時裝秀,共徵選13家臺灣設計師品牌共襄盛舉,除了提供符合國際秀場規格的硬體外,還會帶大家移駕至市定古蹟的自來水博物館及市區街頭上,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時尚火花。

亮點四、首度結合時尚設計學院共同展演

「2021臺北時裝週AW21」由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首度於臺北時裝週期間舉辦2場校際展演活動,提供學生新秀國際級舞臺及豐富展演資源,本次徵選出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等4校,預計於3月11日及3月12日上午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演出,以校內學生優秀作品作為展演主軸,並跨域整合校內藝術相關科系資源,如舞蹈、音樂等,甚至連結實境與AR虛擬人物等數位科技的表演元素。

亮點五、利用數位科技與國際接軌

文化部與經濟部協力推動時尚產業發展,提升臺灣時尚品牌在國際間的能見度,於是在展場上規劃了線上採購洽談會,打造一個品牌Showroom空間及時尚直播間,以線上會談的形式發表最新設計並與各國國際買家互動商洽。

亮點六、推動全民與時尚接觸零距離

為了提供臺灣設計師更多市場能見度,臺北時裝週特別於信義區Bellavita寶麗廣場開設「TPEFW 臺北時裝週選品店」,集合超過40家不同領域的台灣設計師品牌明星商品,從即日起一路到3月31日止,有興趣的你不妨到現場逛逛。

亮點7、與中衛聯手

防疫期間為了讓臺北時裝週順利進行,將於中衛再次攜手合作,以民族編織、傳統窗花、藍染和梅花等文化元素為主題,獨家推出四款充滿台式風格的主題花色口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