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尚大小事|Alexander Wang親自回應指控、Jil Sander回歸義大利時尚集團!

光鮮亮麗又瞬息萬變的時尚圈,本週發生了哪些事件呢?《美麗佳人》整理3/8當週的時尚產業新聞,往下滑一起來掌握國際動向▼

Photo/ Instagram@alexwangny + @jilsander Source/ WWD

時尚大小事|Alexander Wang親自回應指控、Jil Sander回歸義大利時尚集團!

時尚圈的這些事1:設計師Alexander Wang親自回應性騷擾指控

前一陣子在歐美演藝圈所發起的#Metoo運動,讓社會再次正視職場性騷擾的議題。2020年12底,素有「時尚監察員」的Instagram帳號 @diet_prada 報導設計師Alexander Wang王大仁涉嫌對模特兒們性騷擾,因為前後陸續接獲11位模特兒出面指控,在時尚圈引起一陣討論。當時,Alexander Wang官方聲明將對以上言論追究毀謗責任。就在日前,王大仁透過Instagram帳號發表了最新說明⋯⋯。

延伸閱讀

「有些人對於我過去的行為提出指控,我支持他們站出來的權利,我也仔細聆聽他們想說的話。要分享這一些故事,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我很後悔我過去的行為對他們造成傷害。雖然我不同意某些互動上的細節描述,但是,我將以身作則、做更好的典範,藉由我的影響力與知名度來鼓勵人們辨別傷害他人的行為。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與成長,現在我懂得更多,我會做得更好。」

根據《WWD》報導,受害者代表律師Lisa Bloom聲明:「我們已和Alexander Wang與其團隊碰面。我的客戶們有機會向Alexander Wang本人闡述他們內心的痛苦與感受,也接受王先生的道歉並和解,這件事就在此告一段落。」

時尚圈的這些事2:從日本回到義大利,Masion Margiela母公司OTB收購Jil Sander

義大利時尚集團OTB旗下擁有Diesel 、Masion Margiela、Marni等知名品牌,近日宣佈確定從日本公司Onward Holdings買下Jil Sander。Jil Sander於1968年在德國漢堡成立,歷經1999年Prada買下其75%的股份、2006年被轉賣英國私募股權公司Change Capital Partners,又於2008年被日本公司Onward Holdings接手直到今年。

OTB集團的CEO解釋:「雖然Jil Sander中間變換過不同的母公司經營,但是品牌始終維持一貫的極簡設計風格,能夠歡迎Jil Sander這個特別的品牌加入我們,是我們的光榮也將會是個長期的承諾。」期許OTB能延續 Jil Sander的創辦風格,今後也繼續極簡控們帶來更多經典的設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