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球鞋購買必留意!三大重點帶妳了解 2021 上半年 AREA 02 球鞋銷售排行趨勢

因應疫情下的環境,各行各業產生了變革,球鞋產業同樣如此。AREA 02 近期釋出了上半年球鞋交易市場的銷售報告,為女性消費者帶來更精確的購買趨勢分析,疫情時代,錢更要花在刀口上。
球鞋購買必留意!三大重點帶妳了解 2021 上半年 AREA 02 球鞋銷售排行趨勢

經典鞋款入榜機率高

2021 女性銷售榜單中,延續 2020 年 Nike Dunk 火熱話題程度,銷售榜單至今更蟬連多日,以「黑白」配色最為顯著,經典「「大學藍」配色也榜上有名。

近期話題再次吹起旋風,男女尺寸中鞋迷除了能夠選擇的經典校隊,更加入潮流元素的豐富多元性,在簡單輪廓中輕鬆打造穿搭的新選擇。


而今年綜合鞋款銷售榜單中的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也是街頭重點焦點之一,自去年下半年度首次發售的黑白兩大經典配色鞋款後,黃綠與麂皮質感的卡其、紫推出,亦深受鞋迷歡迎。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依然是男女鞋款購買焦點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依然是男女鞋款購買焦點

由藤原浩操刀,同樣也是經典異軍突起入榜的 Nike x fragment design Beijing 甫上市就進入 Top 20 排行中!本鞋款復刻於 2010 年 fragment design 和 Nike 攜手打造的 Dunk High City Pack 聯乘系列鞋款,以 Beijing 配色重出江湖,成為復古回歸的證明!

此外,針對 Jordan Brand 表現,也以四位名次入榜,以「大學藍」經典主題配色的Air Jordan 1 University Blue(第七名) 超越相似 Travis Scott 基調的 Dark Mocha(第十一名),經典紅黑配色 Air Jordan 1 Mid Banned  首次入榜,此外 Air Jordan 11 Low Legend Blue(第九名) 也是今年度上半年的熱門配色!


中性、經典、百搭為女性消費者購買重點

上年的女性鞋款銷售報告指出,第一名同樣以男女綜合排名的榜首 White Black Dunk 最為代表,其他排名也分別為白色基調的鞋款為主,包含帶有細緻金鉤的 Air Force 1 White Grey Gold;白藍色基調的 Dunk Low Coast 以黃標最為亮眼裝飾;酒紅色皮革 327 White Burgundy 與 Air Jordan 1 Low City Wolf Grey 也在質感上有所升級。

上半年女性選擇趨勢多半為此基礎,圍繞「百搭」與「經典」而「細節」更是重點。


符合多元穿著是未來趨勢

AREA 02 表示:「女性鞋迷消費者針對溢價空間的鞋款與其他款式的選擇,主要依照外觀來進行主要決策重點,而針對搭配的多元性與季節性也是十分重要的選擇原因!在簡單的外觀中保持亮點,將會是未來趨勢。」比如 Travis Scott「倒鉤」系列的回歸,據 AREA 02 交易資料顯示,上一雙配色曾於再售市場超過 11 倍原價漲幅,新色除了指日可待,其話題與關注度更將創造高峰。以及力道不減的 sacai x Fujiwara Hiroshi 聯名鞋款,共同打造全新 LDV Waffle 配色。此外,Off-White 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 也傳出全新聯名消息,預計一次推出 50 雙 Dunk Low 系列,在驚人數字之下以三種材質隨機組合而成,成為下半年球鞋圈話題焦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