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onverse X Kim Jones聯名鞋這天上市!半透明鞋殼改造Chuck 70高筒版型

身兼Dior男裝與Fendi女裝藝術總監的Kim Jones,日前宣布與Converse即將上市第一雙聯名帆布鞋,選定Converse Chuck 70鞋型,打造出男女都適合的Unisex高筒鞋設計。

Photo/ Converse + powerHouse Books Source/ WWD

Converse X Kim Jones聯名鞋這天上市!半透明鞋殼改造Chuck 70高筒版型

Kim Jones將本次聯名的風格定位在「現代學院風」(a modern version of  “Take Ivy” vibe),在《WWD》的採訪中,他說:「我看著日本的設計師重新改造美國50、 60年代時期的運動風穿搭,很明顯的,Converse的鞋子是其中的靈魂單品,而我就是將以上元素,以不同的方式結合、呈現這一次的聯名系列當中。」

在這裡補充一下,《Take Ivy》是一本於1965年由日本攝影師石津謙介所推出的攝影集,石津謙介在美國東岸旅行期間,走遍了許多長春藤名校,記錄下美國大學生的穿搭風格,並將其「Ivy Style」帶回日本,讓許多日本學生嚮往著可以到長春藤名校唸書。除此之外,《Take Ivy》書中的街拍風格,也成為日後時尚圈的攝影典範,被《紐約時報》譽為時尚內行人的瑰寶。

Kim Jones保留了Converse Chuck 70基因,在鞋面外另加上一層半透明的橡膠殼,並在橡膠殼上附有鉤狀設計,穿插於帆布鞋的鞋帶孔之間,讓鞋帶穿法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鞋底則是做加厚的款式,在與鞋面接縫處以波浪的曲線呈現;鞋舌的部分,則印有本次聯名的logo「KIM JONES」。

本次Converse X Kim Jones的聯名鞋款共推出黑白兩種色選,每雙售價160美元。除了帆布鞋,該聯名還推出了T-Shirt、大學T、工裝褲與連帽外套4種單品,以簡約的素色配上「KIM JONES」logo設計呈現,售價落在50~250美元之間。

Converse X Kim Jones 台灣將會上市兩雙聯名帆布鞋,每雙定價NT$5,380,並於4/30(五)上市,目前在台灣幾家潮鞋選品店都還找得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