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yst 2021 Q1 前十暢銷單品排名出爐!休閒服飾趨勢退燒、二手精品持續升溫,你又收藏了當中哪些單品?

倫敦時尚平台Lyst,集結超過萬個電商平台,在全球每年約有1億5千萬的用戶在Lyst官網找尋穿搭靈感,每季整理出的銷售清單除了看上季流行單品,也能從中看出日後的時尚趨勢!

Photo/ DR

Lyst 2021 Q1 前十暢銷單品排名出爐!休閒服飾趨勢退燒、二手精品持續升溫,你又收藏了當中哪些單品?

2021年第一季結束,時尚迷眾所矚目的Lyst銷單品排名也熱騰騰出爐了!綜觀來看,在Lyst前幾季的熱銷榜中,因應Covid-19影響而上榜的棉褲、大學T等休閒服飾,本季頓然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高跟鞋、細肩帶洋裝等造型性較為強烈的單品,顯示消費者對外出聚餐、參加派對等需要裝扮的場合需求提高;除此之外,二手精品趨勢持續發威,在本季熱銷前10名的清單中就佔了兩個名額。往下滑一起來看看完整Lyst 2021 Q1 前10暢銷單品榜單▼

*註:Lyst熱銷清單囊括了搜尋次數、社群討論度、銷售狀況等不同數據,計算出以下的排名。

Top 10: Nensi Dojaka asymmetric mini dress

與2020 Q4 相比,洋裝的搜尋次數提升了222%。過去一整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懷念起之前梳妝打扮、外出與三五好友一同作樂的時候,本次第10名暢銷的派對單品就是這一件來自Nensi Dojaka 這一件不對稱的迷你短裙。

Top 9: 二手勞力士 40mm水鬼錶

被視作投資品的勞力士手錶,在本季雖然只提升47%的搜尋量,但能擠進前十,便能猜出其單品「價值」不菲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上出現的是勞力士 40mm水鬼錶,與過往女性偏好的小錶面也有所不同,顯示男女皆可駕馭的中性錶徑尺寸成為大勢所趨。

延伸閱讀


Top 8: adidas X Ivy Park老花漁夫帽

和天后碧昂絲Beyoncé聯名推出的Ivy Park系列,上架之際就隨即被報導聯名商品銷售一空的消息,其中adidas X Ivy Park的老花漁夫帽更是打敗許多精品老花漁夫帽,擠身排行榜第8。


Top 7: Nike Go FlyEase運動鞋

Nike年初所推出的Go FlyEase運動鞋,依照人類穿脫運動鞋的習慣,開發出第一雙不用動手就能穿好的球鞋,方便性質使其躍升排行榜第7名。

Top 6: Prada緞面髮飾

今年一月,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社會詩人Amanda Gorman身穿亮眼的黃色西裝外套,而頭上搭配鮮紅的Prada緞面髮飾,讓「紅色髮飾red headbands」瞬間激升560%的搜尋量。


Top 5: The Attico Devon 粗跟涼鞋

第5名的粗跟涼鞋,和第10名的洋裝被一同歸類在派對性單品。而上榜的這一雙跟鞋來自The Attico Devon,在Kylie Jenner與Hailey Bieber穿過之後,搜尋量與銷售量皆大幅提升。


Top 4: Prada 2005復刻尼龍包

近年隨著復古風格回歸,Prada也重新演繹這個包款,配上帥氣的寬揹帶,賦予經典包款不一樣的風格。


Top 3: Bottega Veneta Lug Boots

BV 這一雙Lug Boots已是品牌前年推出的單品,舒適的寬楦頭+高筒的靴型相當先是腿部線條,也讓品牌繼編織包、雲朵包之後,再造一經典單品。


Top 2: 愛馬仕二手Kelly包

愛馬仕二手包在本季飆升430%的搜尋量,其中以Kelly包最受歡迎。Hermès為時尚界的手袋之王,所推出的包包在名人的加持下,經典、時髦的印象更是深植消費者的心,也造就其保值的特性。


Top 1: The North Face X Gucci聯名外套

The North Face X Gucci聯名系列去年底消息一出,短時間在各大社群平台獲得大量關注與討論,在商品一上架便立即售罄,其中這一件飛行員外套在網路上更是炒作到5倍的價格,作為2021 Q1榜首當之無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