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以Aria系列為靈感,推出古馳首個NFT加密藝術品在佳士得拍賣網|時尚大小事

古馳上個月所發表的Gucci Aria系列,在露出與Balenciaga聯名的設計之後,這個月又再將Aria系列變成品牌第一個NFT加密藝術品!

Photo/ Gucci

Gucci以Aria系列為靈感,推出古馳首個NFT加密藝術品在佳士得拍賣網|時尚大小事

Gucci在藝術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帶領下,可以說高潮一波波,迎來古馳的一百週年,除了上個月發表的Gucci Aria系列,本月又在佛羅倫斯規劃了古馳百年展覽⋯⋯。而向來願意擁抱最新潮流與科技的Alessandro Michele,之前曾推出過一雙只要12美元不到的NFT球鞋,如今再以Gucci Aria系列為靈感,製成古馳第一個加密藝術品,並已上架到Christie’s佳士得拍賣網。

Gucci 上架於佳士得拍賣網的第一個加密藝術品
Gucci 上架於佳士得拍賣網的第一個加密藝術品

Aria系列可以看作Gucci過去100年來的歷史回顧紀錄短片,在線上發表會影片中一開始露出的Savoy Club,其實是呼應Guccio Gucci在成立品牌之前曾在倫敦Savoy Hotel 的時期,爾後展示的多套服飾,都可以看出Alessandro Michele向品牌成立百年以來的經典設計與文化歷史致敬。


發表會約莫最後三、四分鐘的地方,模特兒推開Savoy Club大門走向世外桃源,在花花草草之間,又有奇幻的白色孔雀相伴。而這個推開門的動作,正是Alessandro Michele期許Gucci可以再繼續朝向下一段美好的百年前進,也成為了古馳的第一個NFT加密藝術品。


短短4分鐘的短片,有著Alessandro Michele滿滿的巧思和期盼。Gucci 第一個NFT起標價為2,000美元(本次交易限用以太幣進行),已上架在佳士得拍賣網,並且將於6/3(四)結標。本次藝術品的收益也會全數捐贈給美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USA),以支持COVAX、全球公平獲得疫苗議題。

Gucci第一個NFT這裡競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