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斛珠夫人》楊冪英氣颯爽、《長歌行》迪麗熱巴美度破表、《陳芊芊》趙露思呆萌公主...盤點6位陸劇軍裝女星

楊冪在熱播陸劇《斛珠夫人》中女扮男裝,其中盔甲造型釋出後更受網友好評,帥氣程度完全不輸男演員,不過在古裝劇穿盔甲的可不只她,像迪麗熱巴、趙露思...都有一套令人難忘的軍裝造型。

Text/Eva Edit/Wa Photo/各女星微博、電視劇官方微博

《斛珠夫人》楊冪英氣颯爽、《長歌行》迪麗熱巴美度破表、《陳芊芊》趙露思呆萌公主...盤點6位陸劇軍裝女星

女扮男裝的古裝劇,是陸劇時常出現的熱門題材,近期有楊冪、陳偉霆領銜主演的《斛珠夫人》,年初則以迪麗熱巴、吳磊的《長歌行》掀起討論,楊冪、迪麗熱巴換上古代軍裝的造型令人耳目一新,盤點6位穿著軍裝帥度破表的女星。

《斛珠夫人》楊冪

楊冪飾演的海市從小在師父方諸身邊長大,也因此日久生情,在得知師父要成親的後自請前往邊疆駐守,離行前師父為他穿上的盔甲,不單是厚重的硬甲,也飽含了師徒間的沉重情感,海市到邊關後又出現一套軟甲造型,大面積的金銀圖騰刺繡呈現出她天生不凡的氣度。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長歌行》迪麗熱巴

2021年初同樣以軍裝亮相的還有迪麗熱巴,《長歌行》裡為了家國復仇多次披甲上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他獨自力戰沙場的一幕,胸前的龍紋圖騰象徵他高貴的出生,乍看與他人無異的盔甲加上朱紅披風後,更為她添了一分颯爽。

長歌行
長歌行

長歌行
長歌行


《錦衣之下》譚松韻

童顏女神譚松韻除了《錦心似玉》的典雅古裝造型外,也曾在《錦衣之下》飾演爽朗的小捕快,他一人在戰場拚搏,終於等到任嘉倫前來救援的一幕也成為經典,染上鮮血的盔甲與披風盡顯滄桑,為原本堅硬的軍裝注入幾分柔軟。

錦衣之下
錦衣之下


《傳聞中的陳芊芊》趙露思

身為軟萌代表的趙露思穿上盔甲依舊可愛,在《陳芊芊》裡他與韓爍一行人前往歸化山寨中人時,趙露思便換上軟甲造型,紅色馬甲打底與胸上軟甲輝映,比起驍勇善戰的女將,陳芊芊更似穿上防彈裝的呆萌公主。

傳聞中的陳芊芊
傳聞中的陳芊芊


《鳳囚凰》白鹿

在《周生如故》中以江南女子的婉約造型備受稱讚的白鹿,其實最初受到關注的角色是一名霸氣女將,《鳳囚凰》中她穿上藍衫與金黃盔甲飾演敢愛敢恨的霍璇,硬挺形象自帶威風氣場,完美詮釋魏國第一女將。

白鹿
白鹿


《楚喬傳》趙麗穎

論最適合盔甲的陸劇女演員,絕對不能不提趙麗穎,《楚喬傳》中從忍辱負重的奴隸,到憑著過人機智成為密探,爾後力護燕北太平,搖身為威震四海的秀麗王,她在城牆上身穿黃金甲批風飛揚的姿態,踏平山河無爭亂的氣勢,帥度絕不輸劇中的任何一位男星。

楚喬傳
楚喬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