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斛珠夫人》4大看點!楊冪、陳偉霆上演師徒虐戀,呵護一生,卻嫁他人

由楊冪、陳偉霆主演的《斛珠夫人》,也是兩人自2014年《古劍奇譚》後再次合作,本劇11月10日上架連播6集,其中楊冪難得的古裝原音更是引起討論。

Edit/Eva、Photo/斛珠夫人、劉琪錡微博

《斛珠夫人》4大看點!楊冪、陳偉霆上演師徒虐戀,呵護一生,卻嫁他人

《斛珠夫人》看點1:楊冪原音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陸劇有時會因為後期製作,或是演員檔期繁忙、咬字不清等原因而採用配音演員,作為勞模代表的楊冪,不是經常殺青就進下一部戲的劇組,要不然就是有許多代言活動或綜藝拍攝等,所以在劇中多以配音呈現,而《斛珠夫人》則難得的啟用原音,也讓觀眾見識到他的台詞功底,不僅很好的呈現出少女海市的天真,情深時的語氣也顯盡悲戚。

延伸閱讀

《斛珠夫人》看點2:師徒情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從《花千骨》、《琉璃》到2021年的絕世大虐劇《周生如故》,都以師徒情為主元素推動劇情,從呵護備至到暗生情愫,在因種種原因相愛卻不得相守,雖然是典型的虐心劇情,卻也讓人百看不厭,劇中陳偉霆飾演的方諸救下楊冪飾演的海市後,便將他收為徒弟留在身邊,「這十幾年來萬般求全,到最後卻是萬般不如意」原以為能珍愛一世,最後卻還是命運弄人。

延伸閱讀

《斛珠夫人》看點3:楊冪大膽告白

斛珠夫人
斛珠夫人

比起《周生如故》的時宜,《斛珠夫人》的海市更像《琉璃》中的褚璇璣,滿心滿眼的都是師傅,也不會選擇一輩子隱藏自己的感情,因為他知道師傅的心裡也有他,所以他會對師傅說「世間兩情相悅之事最難了」後,送上荷包表達心意,也會對方諸說「一日不見兮,我心悄悄」的大膽告白。

《斛珠夫人》看點4:《周生如故》夢幻聯動

劉琪錡
劉琪錡

除了師徒虐戀的劇情設定與《周生如故》相似外,飾演小海市的小演員劉琪錡,便是《周生如故》裡飾演小十一的兒童演員,不論是執拗、鬼靈精的小海市,還是隱忍、單純的小十一,即使戲份短暫,卻也讓觀眾對這位有著水靈大眼的小演員留下印象。

延伸閱讀

《斛珠夫人》劇情:

講述沿海漁村的少女海市,生死關頭被大徵第一權臣方諸所救,從此女扮男裝,成為方諸的徒弟。爾後海市奉命成為皇帝帝旭的護衛,卻因此引起帝旭對她的興趣,兩人經歷諸多生死關頭,從互有誤會到逐漸理解對方,帝旭對他暗生情愫,但海市對方諸的依賴早已無須言語,三人間情感糾葛不斷。隨著皇朝的叛亂再起,海市勇敢地選擇肩負起守護大徵和平的責任,並終於直面對帝旭、方諸兩人的感情。

10月11日 WeTv 開播 會員每週三至日更新2集,非會員每日更新1集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