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 X Superplastic「SuperGucci」聯名即將登場!超限量NFT、陶瓷公仔,搶購資訊公開

Gucci聯名無極限!2022新年第一波聯名對象傳來將與虛擬KOL公司Superplastic推出最新設計系列。

Photo/ Instagram @superplastic、Gucci

Gucci X Superplastic「SuperGucci」聯名即將登場!超限量NFT、陶瓷公仔,搶購資訊公開

哆啦A夢韓星Kai、與同為開雲集團的Balenciaga超強Aria系列⋯⋯Gucci的聯名對象多羅萬象,上週又再次發布與The North Face的二次合作系列,堪稱精品界的聯名大師!

除了在Gucci官方Instagram帳號上得以掌握品牌動向,Gucci時而會在自家的App上悄悄預告最新系列,而2022年首個聯名對象就是Superplastic。


Superplastic是誰?

打開Superplastic的Instagram版面,一眼就能辨識出Superplastic強烈的二次元動漫風格。創立於2018年,目前由藝術家Huck Gee擔任Superplastic創意總監。


Superplastic最初以公仔、玩具設計為主,並發展出數個虛擬KOL:Janky & Guggimon二人組、Dayzee & Staxx雙人組⋯⋯每一個角色都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並熱愛街頭時尚、音樂、藝術等不同領域的創作模式。像是首波推出的Janky & Guggimon,當時是以肯爺Kanye West和英國已故搖滾歌手David Bowie為雛形所設計出來的角色。在Superplastic的官網是如此介紹Janky & Guggimon:「Janky自稱是街頭穿搭icon,因為在比佛利山莊名人的垃圾桶裡找尋廢棄的電影佈置而得名。最早以特技演員的身份在Travis Scott的《ASTROWORLD》專輯預告影片露出;Guggimon則是個恐怖時尚藝術家、斧頭收藏家和DJ。因為患有社群媒體焦慮症,他對自己的真實身份相當保密。他現在透過破壞、些許藥物以及發布口渴陷阱照片(thirsty traps)來療癒自己。」

▼Janky

▼Guggimon


換句話說,Superplastic便是將這些虛擬角色當作名人在經營,跳脫傳統的動畫模式,透過社群影響力與觀賞者能有更直接的互動。在2021崛起的NFT、Metaverse潮流,Superplastic可以說是搶先進入了數位世界的先驅。


Gucci X Superplastic

而最新發布的Gucci X Superplastic預告,因為Superplastic的獨特性,除了NFT商品,編輯私心期待Gucci也可以推出公仔、玩具系列。請持續鎖定《美麗佳人》掌握最新時尚資訊!


(1.18更新)

等了約莫兩週的時間,Gucci終於稍稍透露2022年與Superplastic的第一波的聯名企劃。取名為《SuperGucci》將會分為三部曲的方式陸續推出,而在第一波露出的是Gucci的復古花卉印花,外型以Janky為雛形做出一款投身五五比例的公仔。


《SuperGucci》聯名將會發行10個超限量NFT,每一個NFT還會搭配一款手工製作的陶瓷公仔,大小約為20公分左右,為這一次聯名最珍稀的亮點!而Janky陶瓷公仔也有另外獨自販售,限量250個,於2/1在獨家上架到Super Plastic官網。

SuperGucci搶購連結

除此之外,趁著這一波聯名,在古馳自家的複合式線上店舖Gucci Vault還會另外出二手的品牌物件,由Alessandro Michele親自挑選,請品牌的御用工匠協助修復,延續古著當年的時髦光彩。而這一次的古董物件包含了一款來自60年代的賈姬包以及來自80年代的美妝箱與真絲羊毛披巾。

Vintage Jackie leather bag, 1960s

古著賈姬包

Vintage GG beauty case, 1980s

復古GG美妝箱

Vintage 'Paisley' wool silk shawl, 1980s

Gucci復古披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