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2 Met Gala死侍夫婦接下主席重責!晚宴日期、主題一次掌握

2022 Met Gala即將在五月登場,以《鍍金年代》為主題的慈善晚宴,今年有萊塢夫妻擋萊恩蕾諾斯(Ryan Reynolds)&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加入主席團隊!

Photo/ THE MET、IG @metgalaofficial、IMDb、Amazon

2022 Met Gala死侍夫婦接下主席重責!晚宴日期、主題一次掌握

每年紅毯盛會那麼多,看來看去還是最期待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所舉辦的Met Gala!每一年主辦單位都會訂下dress code,明星無不絞盡腦汁,在兼具亮麗外型的前提下,又要能有話題性,造就Met Gala的獨特性與看頭。

2022 Met Gala將恢復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官方也在近日宣佈了晚宴禮服主題以及今年的主席名單!

2022 Met Gala

晚宴主題——《鍍金年代》

去年為大都會藝術館服裝學院75週年,博物館特別為此策劃了展覽來慶祝,今年進入到第二場的展覽——《在美國:時尚的選集》(In America: An Anthology of Fashion),2022 Met Gala便直接沿用展覽主題作為晚宴dress code。

不過,美國的穿衣歷史那麼長,應該要選擇哪一段時期的風格來參加Met Gala 2022的晚宴呢?就在距離晚宴開始的前兩週,官方給出了更具體的方向——《鍍金年代 The Gilded Age》!鍍金年代一詞來自於馬克吐溫在1873年所推出的長篇故事集的書名,後來變成1870~1900年這一段時期的代名詞。鍍金年代,可以說是美國M型社會最顯著的時候——工業革名帶來前所未有的財富,許多移民紛紛來到美國分一杯羹,鐵路興建、礦採、工廠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只是這一切浮華的美好都只集中在美國北部和西部。反觀,美國南部,因南北戰爭屬戰敗方,經濟狀況不僅低迷還存在著黑奴的人權問題,馬克吐溫著作的《鍍金年代》便是在嘲諷當時美國政治的腐敗與諸多的社會問題。

由於鍍金年代的背景伴隨著工業的進步與發達,因此在這時代,上流社會的名媛與達官顯貴們的服裝比過往更多誇張、華麗,運用了許多的蕾絲、絲綢、薄紗等高價面料來製衣。可預見的是,Met Gala 2022晚宴或將如同歷史紀錄片一般,除了華貴的禮服,明星們身上所配戴的珠寶一定也相當精彩!

而關於《在美國:時尚的選集》展覽,旨在回顧美國從18世紀至今的服裝演變史,不論是人民的日常服飾,或是達官顯貴的穿著造型,全都收進本次的展覽內容,將會從5/7~9/5之間展出。

主席重責

Tom Ford、Instagram負責人Adam Mosseri以及Anna Wintour今年續任榮譽主席職務,另有死侍夫婦檔Ryan Reynolds & Blake Lively、美國影星Regina King以及音製作人兼演員Lin-Manuel Miranda協助主辦。

Lin-Manuel Miranda(圖片來源:IMDb)
Lin-Manuel Miranda(圖片來源:IMDb)

晚宴日期

Met Gala每年都會選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舉辦,今年則落在5/2當天。距離晚宴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相信賓客們無不如火如荼地試裝、物色當天出席所需的配件與行頭!

關於2022 Met Gala的精彩內容,請務必持續關注《美麗佳人》,掌握最新動態消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