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1 Lyst Q3十大話題品牌揭曉!Met Gala紅毯造型、實體大秀回歸…精品排名大風吹

進入10月,今年竟然只剩下兩個多月了!時尚數據權威Lyst剛剛出爐了2021 Q3的暢銷單品與前10大話題品牌,在名人和大大小小紅毯的曝光下,猜猜本季話題冠軍會是⋯⋯?

Photo/ DR

2021 Lyst Q3十大話題品牌揭曉!Met Gala紅毯造型、實體大秀回歸…精品排名大風吹

第十名、Saint Laurent

前一陣甫落幕的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以畢卡索之女Paloma Picasso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俐落、獨立女孩個性的褲裝造型。其中,又將手拿包率性地塞在褲頭處,新穎的手拿包拿法,令人印象深刻。


第九名、Fendi

自從Kim Jones接下Fendi創意總監一職,品牌的關注度可以說是蒸蒸日上。而品牌本季最令人驚豔的創作,莫過於與Versace合作的《Fendace系列》,兩大品牌的標誌性基因結合,將經典翻玩出花樣,更是成功帶出高話題性。


第八名、Versace

合作對象上榜,Versace不意外也在前十!除了前述的聯名企劃,2022春夏大秀上,Versace邀請到Dua Lipa、Gigi Hadid與超模Naomi Campbell來走秀;另外在今年Met Gala上,為Lil Nas X打造的盔甲紅毯造型都是品牌上榜的原因。


第七名、Bottega Veneta

退出社群之戰的Bottega Veneta,在各大社群平台上卻有著強烈的存在感。在總監Daniel Lee的帶領下,憑藉極簡美學的設計功力在時尚圈走出自己的特色,並經常出現在各大明星與時尚部落客的穿搭之中。


第六名、Nike

今年Nike與美國網球選手Serena Williams(小威廉絲)推出聯名系列。或許身在台灣的大部分人對小威廉絲感到陌生,Serena Williams的運動生涯中從八度登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排名之首,長時間稱霸女子網球界,是享譽國際的傳奇運動員!自帶關注度的她,與Nike的聯名自然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注意。


第五名、Louis Vuitton

2021年為LV創辦人路易威登先生200週年誕辰,為此品牌特別設計了一款手遊《Louis:The Game》來紀念。另外,與家居品牌Fornasetti的合作系列,以及前陣子推出的LV藍芽音響皆為大家所討論的話題。


第四名、Prada

2022春夏發表會,Prada選擇在米蘭與上海兩地同時演出,用電視牆打造的秀場空間,呼應著現代人虛實模糊的生活模式。除了擠進前五的話題品牌,Parda今年剛推出的漁網編織包還登上Q3暢銷單品第一名!


第三名、Dior

接連著舉辦21/22高訂服與2022春夏時裝發表會,Dior的仙氣華服讓人看了賞心悅目。近日品牌的早春系列更是已經抵台,Dior的忠實粉絲一定要到店上親眼看看新到貨的服飾、包包與配件!


第二名、Gucci

百歲的Gucci今年大動作頻頻,擠身話題品牌前段班一點也不令人意外。除了品牌自行規劃的Gucci 100週年快閃店Gucci Garden原典特展,下個月即將上映的《Gucci:名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也神助攻了品牌的關注度。


第一名、Balenciaga

能夠打敗Gucci的,就是同為開雲集團的Balenciaga啦!從肯爺的專輯《Donda》造型開始,到Kim Kardashian於Met Gala出場的全黑罩面禮服,真的很難忽略Balenciaga的前衛品味,榮登Q3寶座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