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2奧斯卡最美紅毯+慶功宴造型集結:千黛亞俐落西裝、安雅泰勒喬伊神秘網紗面罩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在昨晚(3/27)展開!一掃疫情陰霾,2022 Oscars的紅毯造型在千黛亞(Zendaya)、甜茶(Timothée Chalamet)、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等的現身下顯得格外精彩!

Photo/ DR

2022奧斯卡最美紅毯+慶功宴造型集結:千黛亞俐落西裝、安雅泰勒喬伊神秘網紗面罩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回歸疫情前的規模,來到好萊塢的杜比劇院舉辦,今年的頒獎典禮有著諸多驚喜:首次由艾美舒莫(Amy Scgumer)、汪達塞克絲(Wanda Sykes)與蕾吉娜霍爾(Regina Hall)3位女藝人拿下主持棒;歌后碧昂絲(Beyoncé)為典禮準備開場表演⋯⋯

每年奧斯卡典禮的一大看點少不了明星們的紅毯造型,往下滑看看2022 Oscars紅毯趨勢以及明星們的紅毯盤點▼

2022奧斯卡紅毯趨勢

仙氣馬卡龍色調

或許是為了呼應此時此刻的花開時節,今年的奧斯卡紅毯上出現了許多有如花仙子一般的清新馬卡龍色系,像是現任貓女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灰姑娘」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都是如此。

西裝、兩件式

西裝不再只限於男演員、禮服也不只有一件式的選擇!首次入圍奧斯卡的Kristen Stewart以俐落的西裝套裝襯出獨有的史都華叛逆;被封為最時尚的女人千黛雅以炫腹之姿演繹兩件式禮服。

經典黑

黑色向來是紅毯上最熱門的禮服選擇,在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也不例外,不過,對於演員們來說如何在經典之中穿出記憶點也成為一項挑戰。而成功拿下觀眾目光的黑色禮服則有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蘇菲亞卡森(Sofia Carson)、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等。

聲援烏克蘭

藉由奧斯卡的高度曝光,明星們也會在此刻透過紅毯造型來作為政治宣言,此刻烏俄戰爭持續發生中,韓星尹汝貞、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配戴上聯合國難民署所發出的藍色緞帶,以「#withrefugees」聲援烏克蘭。

2022奧斯卡紅毯+慶功派對造型盤點

典禮過後,奧斯卡金像獎的慶功派對上,明星們又換再換上另一套服裝出席,精彩程度完全不輸紅毯!

明星們紅毯一覽

Zendaya千黛亞

身穿友好品牌Valentino的訂製禮服,千黛亞上身為一件絲緞材質的白色襯衫,下擺的圓弧剪裁,賦予其身型不一樣的撩人比例。珠寶方面選擇寶格麗全鑽石光彩的手鍊、項鍊與耳環,呼應下擺的銀色及地長裙。

與典禮的浪漫風格大相逕庭,千黛亞換上Sportmax的墊肩黑色西裝,內裡搭配葡萄紫襯衫襯出小麥肌的好氣色,以寶格麗的珠寶別針點綴在西外劍領之處,帶著壞壞的性感時髦態度。

圖片來源: Ipa Images
圖片來源: Ipa Images

Timothée Chalamet甜茶

若要封甜茶為時下最時髦的男人應無人有異議,能將西裝套裝穿出記憶點的男星大概也只有他,本次的紅毯造型又再次證實這一點!選擇由Louis Vuitton女裝總監所設計的亮片西裝外套,甜茶內裡直接不穿,僅以Cartier項鍊點綴,無疑是今年奧斯卡紅毯上最吸睛的造型。

再以全黑穿搭出席after party,細節控如甜茶的全黑穿搭就是不一樣!來自Alexander McQueen的機車夾克套裝,是以石洗的黑色單寧拼接上皮革材質,極簡的全黑卻不無聊。

Kristen Stewart克莉絲汀史都華

克莉絲汀史都華向來不遵循傳統禮服模式,今年依舊如此,身穿Chanel西裝短褲套裝,內裡的白襯衫鈕釦率性全開,將造型亮點聚焦在胸間的項鍊。

同樣來自Chanel,克莉絲汀史都華換上一件蕾絲長禮服,即使沒有珠寶的點綴加成,絲毫不減克莉絲汀史都華的高貴氣質。

尹汝貞

再次來到奧斯卡紅毯,尹汝貞身穿Chanel 20/21 秋冬時裝系列當中的一套黑色喀什米爾羊毛上衣,搭配黑色長洋裝,展現簡約、嫻熟的優雅氣質,肩上別有為聲援烏克蘭的藍色小緞帶,藏有小洋蔥細節!

Penélope Cruz潘妮洛普克魯茲

耗費Chanel 680小時的手工縫製時間,潘妮洛普克魯茲的訂製禮服上有著滿滿的細節,像是頸間的斜紋軟呢蝴蝶結為禮服一大重點,採用多達8,000件刺繡玻璃管小零件縫製出香奈兒的經典符號,賦予黑色禮服不一樣的細緻品味。

Jessica Chastain潔西卡雀絲坦

甫拿下本屆影后頭銜的潔西卡雀絲坦,一身浪漫的薰衣草紫色禮服來自Gucci,禮服本身帶著低調的時髦閃光,上半身的V字領口還有著絕美的美人魚漸層色調。

潔西卡雀絲坦在出席慶功派對選擇了一件Gucci緊身剪裁的金龜蟲綠色禮服,裙擺的皺褶細節帶有極好的修身效果,禮服的光澤更與潔西卡雀絲坦的紅髮相得益彰。

Dakota Johnson達珂塔強生

穿上Gucci Love Parade當中的嫩粉羽毛拖地禮服,裙擺之間閃熠質感細節,達珂塔強生完美詮釋舊時好萊塢的明星風采。

Anya Taylor-Joy安雅泰勒喬伊

紅毯資優生安雅泰勒喬伊以Dior薄紗禮服搭配上網紗面罩,若隱若現的曖昧氛圍打造出女神神秘感。

Zoë Kravitz柔伊克拉維茲

近乎白色的淡粉色,柔伊克拉維茲選擇Saint Laurent的訂製禮服出席本屆典禮。俐落直筒的剪裁,於胸口之處以蝴蝶結點綴,禮服的婉約氣質和貓女的率性風格形成對比。

Nicole Kidman妮可基嫚

身穿Giorgio Armani仙氣滿點的紫羅蘭色無肩禮服,腰臀之間的抓皺為整體造型增加些許份量感,以Harry Winston的珠寶首飾以及Omega手錶作為造型亮點點綴。

Lily James莉莉詹姆斯

乍看之下差點認不出來是「灰姑娘」莉莉詹姆斯!換掉稚嫩的金色髮絲,深棕的髮色的她看起來更有成熟女人韻味,一襲Versace嫩粉蕾絲洋裝,側邊的高衩剪裁演繹性感女神風範。

Alana Haim艾拉娜海姆

艾拉娜海姆原與姐妹共組樂團Haim,去年以電影《甘草比薩》(Licorice Pizza)在影劇圈打開知名度。穿上Louis Vuitton訂製絲質亮片刺繡魚尾禮服,呼應魚尾剪裁,禮服上的刺繡以波紋狀的魚鱗呈現。佩戴LV高級珠寶系列當中的白金鑲鑽耳環與戒指,清新氣質又不失貴氣。

Kodi Smit-McPhee寇帝史密麥菲

出演奧斯卡熱門電影《山犬記》的寇帝史密麥菲,棉花藍的one tone西裝來自於Bottega Veneta,清新色調襯出他稚嫩、可愛氣息。

Sarah Paulson莎拉保羅森

同為《山犬記》演員的莎拉保羅森則穿著Bottega Veneta的設計禮服現身在在奧斯卡的慶功派對上,可口的檸檬蛋糕配色加上桃色的跟鞋點綴,穿出好氣色!

Kendall Jenner坎達兒珍娜 + Kim Kardashian金卡戴珊

卡戴珊姐妹一同出席, 即有份量感的黑色禮服,大概也只有超模如Kendall Jenner才有辦法駕馭。金卡戴珊則是搶先穿上Balenciaga 2022秋冬發表會才剛亮相的烏克蘭藍色緊身禮服。

Sophie Turner蘇菲特納+Joe Jonas喬強納斯

夫妻檔蘇菲特納+喬強納斯連袂出席奧斯卡的慶功派對,身穿友好品牌Louis Vuitton的訂製服,喬強納斯為一套水鑽刺繡的黑色西裝套裝;懷有身孕的蘇菲特納則選擇喜氣的紅色高領禮服,展現出孕婦獨有的好氣色光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