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JUST IN XX《先驅者沙龍2》登上全新北藝中心,傳奇54俱樂部、Disco文化、運動服裝…呈現多風格時裝樣貌

甫落幕的 JUST IN XX 最新一季永續時裝秀《先驅者沙龍2》,本次在全新設計的北藝中心登場,重現紐約傳奇夜店「54俱樂部(Studio 54)」概念,三大看點讓妳了解秀上重點。
JUST IN XX《先驅者沙龍2》登上全新北藝中心,傳奇54俱樂部、Disco文化、運動服裝…呈現多風格時裝樣貌

經典場所重現

常有不少創意點子的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本次將 Disco 文化融入秀上創作,迷幻感十足的「參觀回路」讓人一走入秀場就能深切感受,他非常喜歡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所描述的54俱樂部,Studio 54 門外是獨裁主義,走入門內則是民主的世界,眾星雲集,打破時裝階級,狂歡跳舞,尋找最真實的樂趣。

就如同那美好的 Disco 年代,設計師運用了的大量金屬、亮片、漆皮等元素。像是其中一套服裝就運用亮片布料,重現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大衛波伊(David Bowie)等傳奇代表的造型風格,周裕穎更蒐集了超過 300 片廠商淘汰的二手繡片,以永續精神賦予服裝嶄新面貌。


延伸閱讀

打破性別界線

誰說男生不能穿裙子?還有這樣思維的妳可能要加緊腳步跟上了。本次設計師的跨界合作重點更邀請到對舞蹈有相當研究的陳漢典擔任走秀嘉賓,為他打造全白立裁的西裝搭配百褶裙,以傳奇設計師侯斯頓(Halston)為靈感,打破男女服裝界線,將 Disco 文化融入,呈現先驅者主題的先鋒理念。


延伸閱讀

多風格時裝新貌

除此之外,秀上眾多將運動元素結合的服裝設計更吸引了眾人目光,皆將運動街頭文化融入時裝設計,籃球背心、賽車服都透過設計師擅長的解構手法再次呈現新貌,加入了七○至九○的服裝細節,讓此次的服裝風格更為多元完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