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造制服設計,永續概念、防皺機能、內田雅樂...風格演繹

台北藝術中心七月起正式揭幕,場館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與大衛・希艾萊特(David Gianotten)主理的荷蘭OMA建築事務所設計,員工制服更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造,呼應場域外觀,打造實驗性時裝設計概念。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攜手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造制服設計,永續概念、防皺機能、內田雅樂...風格演繹

設計師以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有著「劇場魔術方塊」與「銀色巨型球劇場」建築外觀,方塊、球型及幾何線條的特行為設計靈感,將自由概念融入設計,跨界合作,激盪創意火花。

除了場地設計與制服具有話題性,在這次制服形象中,設計師更邀請到已走過各大時裝週,日本新生代話題演員,同時也是影帝本木雅弘之子的內田雅樂演繹制服造型。

北藝中心被CNN選為全球最具變革性的八大建築指標,此次台灣設計師與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設計單位一起合作,雙方合作更具國際性。顛覆傳統制服,呈現新世代服裝理念。

講究永續理念的時尚圈,此次發表的制服系列也保有永續精神,採用回收寶特瓶紗線製作環保布料,除了對環境友善更兼具防皺、透氣及親膚等機能性,其中防皺特性相信對很多員工而言就能達到省時省力的工作需求。

色調上,「北藝藍」Panton 646貫穿系列,立裁設計與結構性輪廓讓造型更立體有型,細節設計上講究人體工學,像是前片覆蓋設計跳脫既有的襯衫框架,讓女性工作人員能夠自在活動,避免曝光。

最後,7/16,週六晚間19:00將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揭幕: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永續時裝秀《先驅者沙龍2 Salon des Visionnaire》,上一屆有著高話題討論,讓人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