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Kate Moss & Lila Moss超模親子檔這樣穿母女裝:深淺色互搭、同件單品兩種風格

凱特摩絲(Kate Moss)與女兒萊拉摩絲(Lila Moss),是當今時尚圈裡最具勢力的超模母女檔!以時尚為本業的兩位,是如何穿出相互搭配出時髦的母女裝呢?

Photo/ Getty Image、Instagram @katemossagency、@lilamoss

Kate Moss & Lila Moss超模親子檔這樣穿母女裝:深淺色互搭、同件單品兩種風格

關於Kate Moss,這位霸制90年代時尚圈的傳奇超模,身高不過170公分、病容長相顛覆常人對於「模特兒」的刻板要求,獨到的時髦魅力至今無人能復刻。

今年即將屆滿20歲的超模之女——Lila Moss,不僅承襲母親的時髦衣缽,更活出自己的伸展台本色、有自己的穿搭想法,在各大品牌的時裝發表舞台以及新品形象片皆可以看見她的蹤影。有Kate Moss當媽的Lila Moss,超模的母女裝會是什麼樣子⋯⋯

深淺對比

母女裝如果還停留在穿一模一樣的不妨可以參考摩絲母女一深一淺的組合搭配,像是在2022 Met Gala的紅毯上,媽媽Kate Moss露肩式的黑色禮服,特別的是,此件禮服領口與下方的排扣設計,是取經Burberry的熱賣風衣元素;而Lila Moss則以裸色透膚禮服,禮服上用一顆顆的水晶勾勒出品牌logo圖樣,一深一淺的搭配拍起照來相互襯托。若是同色或是相近色的搭配,兩位站在一起,再厲害的剪裁也容易失色。

在幾年前的Longchamp時裝發表會,摩絲母女亦有類似的穿搭策略,媽媽簡單的黑色小洋裝,女兒則是清新的薄荷綠兩截式洋裝,一深一淺、兩個都亮眼。

一樣西外兩種個性

母女裝第二招——「同元素」單品搭配,以西裝外套為例,摩絲母女各自以褲裝、迷你裙的造型呈現。Kate Moss選擇搭配落地寬褲,全黑的俐落套裝盡顯超模氣勢;Lila Moss則是襯以灰白色的小洋裝,搭配繞帶的高跟涼鞋,展現青春氣息。

可辣可甜的襯衫穿搭

Kate Moss的迷人之處,在於她那不經意的時髦伏筆。Kate Moss經常穿著襯衫出席時裝發表會場合,隨興地解開上方幾顆扣子、小小袒露鎖骨與側胸線,性感卻不矯情,把襯衫穿出撩人的成熟魅力。

反觀Lila Moss乖乖牌式地緊扣每一顆鈕扣,寬鬆的中性版型,隨性的時髦氣勢完全不輸媽媽。

婚禮穿搭

2018年母女倆參加英國皇室尤金尼公主的婚禮,兩人皆以英倫風格的網紗禮帽作為頭飾。Kate Moss看似端莊的裙裝套裝,在點點印花的詮釋下顯得有些活潑、俏皮;Lila Moss一襲粉嫩的玫瑰蕾絲洋裝,黑色的泰迪熊短版外套與厚底高跟鞋相呼應,用同元素「網紗」串起彼此的造型相關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