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3 Lyst 第二季時尚報告:Loewe雙冠王、Quiet Fashion穿搭須跟上

2023已經過了一半,上半年度的流行你都跟上了嗎?Lyst 2023第二季的流行報告出爐,Loewe成為本季最強黑馬,在精品排行、熱門單品都拿下第一。

Source/ Lyst Photo/ DR

2023 Lyst 第二季時尚報告:Loewe雙冠王、Quiet Fashion穿搭須跟上

2023 Lyst 第二季時尚報告

延伸閱讀

Lyst 2023 Q2流行報告4大重點

1、最強黑馬——Loewe

Jonathan Anderson不愧被譽為爆款製造機,Loewe做為現今線上第三悠久歷史的精品品牌,終於在2023 Q2之際衝上第一名寶座、搜尋度提升19%之多。而可以拿下第一名寶座,最主要的原因有三:1)Loewe的Paula’s Ibiza系列這幾年在精品的「渡假系列」突破重圍,尤其是草編包品項,除了款式選擇豐富,價錢以精品來說相當親民,每一季推出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2)精品可以說是美學和工藝的完美結合,從2016年開始的Loewe工藝獎,鼓勵世界各地的工匠之餘,意外吸引到不一樣的客群進而推動品牌的買氣。

延伸閱讀

3)演唱會所帶動的經濟效應絕不可小覷,近期最紅的大概就是泰勒絲的《時代巡迴演唱會》以及Beyoncé的《文藝復興巡迴演唱會》,後者的演唱會穿上Jonathan Anderson為碧昂絲所訂製的未來風造型,前衛造型亦成為熱搜話題之一。

延伸閱讀

2、老錢風格/Quiet Fashion不能不知

從美劇《繼承之戰Succession》到前陣子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的出庭造型,低調卻質感滿點的Quiet Fashion穿搭風格一發不可收拾,繼Y2K 之後,成為本季流行關鍵字。像是Olsen姐妹主導的The Row、Loro Piana等的極簡設計都有出現在Q2的Top 10單品之中。

延伸閱讀

3、Pharrell 明星總監話題指日可待

而甫落幕的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男裝秀,是Pharrell William上任後的第一場大秀,明星光環之強大,光是LV自己的直播平台就有7億7,500萬的瀏覽次;秀上的嘉賓陣容更是罕見有Jay-Z+Beyoncé夫婦連袂出席、第一檔宣傳就請到蕾哈娜⋯⋯看準Pharrell William在演藝圈的人脈和影響力,Louis Vuitton的男裝或許將成為前所未有的超強精品。

延伸閱讀

4、從沒出現過的Chanel⋯⋯

看了好幾季的Lyst報告,是否曾疑問過:「怎麼都沒有Chanel?」那是因為Chanel目前僅限於線下的銷售方式,而Lyst是數位數據權威、很難搜集到並量化實體店面的資訊。然而,本季因為2023 Met Gala的緬懷老佛爺紅毯主題、在L.A.上演的2024渡假系列等活動而出現在Lyst的時尚雷達上。

Lyst 2023 Q2精品排名

  1. 01. Loewe
  2. 02. Prada
  3. 03. Versace
  4. 04. Miu Miu
  5. 05. Bottega Veneta
  6. 06. Valentino
  7. 07. Saint Laurent
  8. 08. Moncler
  9. 09. Gucci
  10. 10. Dior

Lyst 2023 Q2 Top 10單品

承前段文字所說,Loewe是本季最強黑馬,前十單品就佔了兩項名額;Y2K穿搭持續在各明星身上出現,像是Onitsuka Tiger 鬼塚虎的Mexico 66、New Balance的老爹鞋等都是其風格常出現的單品;最後,Longchamp的國民包包Le Pliage本季也出現,應證「經典總在你想不到的時候再次回歸流行」一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