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3絕美混搭「Blokette」風格是什麼?Jennie、張員瑛、Bella Hadid都在穿,混搭公式+必備單品一次看!

2023社群媒體熱潮「Blokette」,球衣運動風與蕾絲、芭蕾元素的絕美混搭,時尚博主、名人紛演繹,快看此篇穿搭技巧、必備單品,升華你的「Blokette」風格!

Text/張芳瑜 Photo/Instagram@elliee.rob、jennierubyjane、bellahadidtoday、for_everyoung10、jennymalc、irisloveunicorns、rae.hersey、saraaperr、maheadalton、reginaanikiy、linmick、官網

2023絕美混搭「Blokette」風格是什麼?Jennie、張員瑛、Bella Hadid都在穿,混搭公式+必備單品一次看!

2023 年社群媒體最熱門的新趨勢,非「Blokette」莫屬,許多時尚博主與名人都紛紛演繹,這種以球衣運動風,結合蕾絲、芭蕾等物件的時尚穿搭風格,成功引起新一代趨勢,Jennie、張員瑛、Bella Hadid 等時尚 Icon 都展現了這一時尚態度,快來看看要如何穿出出色搭配,以及有哪些必備單品,助你的「Blokette」穿搭更上一層樓吧!

「Blokette」風格介紹

「Blokette」是 Blokecore 和 Coquette 單字的組合,靈感源自「Balletcore」汲取女性球迷運動風的球衣穿搭,以及 Coquette 風格追求的女性特質,最經典的搭配就是利用球衣、蕾絲、絲帶、百褶裙、芭蕾鞋、腿套、蝴蝶結等常見元素,將運動和少女感特質巧妙融合,打造出嶄新時尚,近年來也逐漸融入Y2K、復古學院風等潮流穿搭。

歐美韓藝人示範

Blackpink Jennie

Jennie 在多場演唱會中,就完美演繹了「 Blokette 」的風格,全套芭蕾舞裙,配上動感十足的賽車外套,最後配上紅色蝴蝶結呼應色彩,將甜美與酷帥融為一體;另一套則用偏運動風的短裙,配上芭蕾風的堆堆襪,耳後蝴蝶結點亮風格。

Bella Hadid

作為時尚界Icon,Bella Hadid 的穿搭中,也早就透露不少「 Blokette 」風格的搭配,雖不像是 Jennie 充滿蝴蝶結,但卻將運動風的球衣、外套,完美融入各種搭配,例如透氣球衫與長襪的碰撞,又或是加上甜美菱格長裙、All back 辮子頭,人群中特別出眾。

張員瑛

被稱作人間洋娃娃的張員瑛就更能消化「 Blokette 」了,例如運動風開襟外套,搭配上牛仔百褶裙、珍珠項鍊、長襪、球鞋,但同時又用高馬尾來中和,甜而不膩還帶有一絲帥氣;另一套亮點則在腿上的蝴蝶結蕾絲襪,配上紅色棒球外套、學院裙,相當出彩。

「Blokette」穿搭公式

上身公式:足球上衣、棒球外套

「足球衫」是「Blokette」中普遍出現的上裝,根據配色、版型,主要作用就是為整體的運動元素做定調;若是「棒球外套」或是機車外套,視覺重心比率可能較搶眼,這時則可增加更多蝴蝶結或芭蕾物件,來增添甜美氣息。

下身公式:百褶裙、蕾絲裙、牛仔裙

下裝可以學習女團成員們,搭配百褶裙;或是秋冬也可學習 Bella 搭配格紋長裙;蕾絲裙、牛仔裙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打造復古、學院等風格氛圍的 Blokette 造型。

鞋襪公式:膝襪、絲襪、復古板鞋、瑪麗珍鞋、芭蕾舞鞋、尖頭高跟鞋

Blokette 造型中,若是全身已經是運動套裝,那麼此時利用膝襪、絲襪等 Coquette 氛圍單品,最後再根據和諧度,選用 Adidas Samba、Onitsuka Tiger's Mexico 66 等復古運動板鞋,或瑪麗珍鞋、芭蕾舞鞋、尖頭高跟鞋等,更具「嫵媚氣質」。

穿搭單品推薦

Manchester United Teamgeist Jersey

Jennie 在《Pink Venom》MV 當中,身上穿的的曼聯足球球衣來自 adidas 2021 年底致敬 06 年世界盃的系列 Manchester United Teamgeist Jersey,成功帶起全球粉絲熱銷。

Awake NY x Carhartt WIP 聯名款棒球外套

Awake NY x Carhartt WIP 聯名款,深綠棒球外套上加滿圖章、草寫字體的元素,以及胸前的藍色花卉,搭配 Blokette 風格,充滿運動元素,非常亮眼突出。

Awake NY x Carhartt WIP 聯名款棒球外套 NT.20,000。
Awake NY x Carhartt WIP 聯名款棒球外套 NT.20,000。

MIU MIU 方格紋半截裙

MIU MIU 方格紋半截裙,展現了獨特的時尚風格,精緻的設計中融合了現代與經典元素,突顯品牌的獨特品味,同時將 Blokette 風格中又融入了一點學院氣息。

MIU MIU 方格紋半截裙,NT. 79,000。
MIU MIU 方格紋半截裙,NT. 79,000。

MM6 Maison Margiela logo 織带芭蕾平底鞋

MM6 Maison Margiela 的 將 logo 作為鞋子織帶、加上絲帶蝴蝶結,作為一雙芭蕾平底鞋,同時融入獨特品牌風格,也能為你的 Blokette 穿搭注入獨特風采。

MM6 Maison Margiela logo 織带芭蕾平底鞋,NT.17,000。
MM6 Maison Margiela logo 織带芭蕾平底鞋,NT.17,000。

PRADA 漆皮露跟高跟鞋

PRADA 漆皮露跟高跟鞋,透過璀璨漆皮,來展現典雅品味,同時也能為穿搭帶出層次;高跟設計則突顯女性曲線,為你的 Blokette 穿搭透露嫵媚自信。

PRADA 漆皮露跟高跟鞋,NT.55,000。
PRADA 漆皮露跟高跟鞋,NT.55,000。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ilver Off White 運動鞋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ilver Off White 雖作為運動鞋,經典設計融合銀灰與雪白,既能展現時尚運動風格。舒適耐穿,也與穿搭當中的蕾絲、蝴蝶結適配。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ilver Off White,NT. 16,000。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ilver Off White,NT. 16,0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