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台灣也在其中!Bottega Veneta工坊計畫藝術家范承宗是誰?一次看4入選

義大利品牌Bottega Veneta推出創意工坊計畫至今邁入第三年,在今年首次有台灣藝術家入選,一起來了解這位台灣之光以及其他入選的藝術作品吧!

TEXT/Terena Lee Photo/DR

台灣也在其中!Bottega Veneta工坊計畫藝術家范承宗是誰?一次看4入選

Bottega Veneta品牌名稱中的「Bottega」呼應義大利文中的創意工坊,為了深耕推廣這個文化,運用品牌影響力推廣這些工坊的卓越製品所推出「BOTTEGA FOR BOTTEGAS」計畫,用以支持世界各地的小型創意工坊,在邁入第三年的時刻,台灣藝術家范承宗入選其中,一起來了解他,以及其他入選藝術品。

延伸閱讀


一分鐘了解台灣藝術家范承宗

大學主修工業設計的范承宗,對於竹藝與老工藝技術及對待材料方法研究透徹的他,早在23歲時就拿下IDEA、iF、Red Dot三大國際設計獎項,而因為碩士班的經歷喜愛歐洲藝術的范承宗,在偶然機會下被安排與竹藝老師搭檔參加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甄選計畫,因此與傳統工藝創作結緣,近年范承宗以竹藝運製作出充滿現代感的多項裝置藝術與作品,更與包括Hermès、Loewe、Apple、誠品等品牌合作。

「BOTTEGA FOR BOTTEGAS」創意工坊計畫4入選藝術品

台灣:魯班鎖

台灣藝術家范承宗脫穎而出,成功入選Bottega Veneta創意工坊計畫,並以魯班鎖展現他對傳統工藝文化的深厚研究,透過長時間鑽研手工藝品的製法,積極傳承那些幾近失傳的傳統文化和工藝。透過他的努力,范承宗不僅將這些傳統元素保留,更從中創造出形態各異的藝術工藝品,魯班鎖在本次也首度成為BOTTEGA FOR BOTTEGAS計畫中的台灣之光。

中國:榫卯結構積木

榫卯結構在中國古代建築歷史上擁有七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在無需一顆釘子或其他固定裝置的情況下,打造出能夠屹立百年的亭台樓宇,為一種極具代表性的工藝。劉文輝致力於研究和保護中國木作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注於榫卯工藝的深入探索。他以此傳統技藝為基礎,設計並製作出極具中式建築美學特色的積木物件。

韓國:盾牌風箏

盾牌風箏是韓國傳統風箏,由竹條製成。南韓藝術家李基泰是這項工藝的守護者,他的風箏手工坊歷經三代傳承,已是韓國現存保有源自 19世紀的傳統風箏製作工藝的手工坊。身為風箏保護協會會長的他,致力保存技藝同時培養下一代製箏工匠,並設有風箏製作課程,延續古老技術為韓國風箏藝術注入新的生機。

義大利:MODIANO 紙牌

Modiano,由 Saui Modiano 創立於1868年的義大利工坊,以卓越的工藝設計遊戲卡脾、塔羅牌等紙製品,成為全球領先品牌。將推出Bottega Veneta獨家紙牌套裝,並搭配限量版皮革信封,將紙牌升華為遊戲娛樂之外,更賦予為高級飾品。

自今年12月開始,Bottega Veneta將透過官方網站、媒體宣傳以及米蘭旗艦店的櫥窗展示,並致敬這些創意工坊,歌頌匠心獨具的手工技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