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MOSCHINO新任創意總監Adrian Appiolaza什麼來頭?過去全是跟大咖共事

MOSCHINO一波三折的創意總監終於塵埃落定後,即將在近日迎來米蘭時裝週首秀,一起來了解新任創意總監Adrian Appiolaza什麼來頭。

Photo/IG@Adrian Appiolaza

MOSCHINO新任創意總監Adrian Appiolaza什麼來頭?過去全是跟大咖共事

MOSCHINO懸宕多時的創意總監在1月底時確認由Adrian Appiolaza接任,並將在秋冬的米蘭時裝週上推出首個系列作品,究竟這位風格看似調皮古怪的設計師背景有多深厚,本篇跟著美麗佳人細細了解!

真空多時的創意總監之位


2023年3月,一個重磅的消息傳出,執掌MOSCHINO十年的Jeremy Scott確定離任創意總監一職,至此MOSCHINO迎來了品牌十年間首次的創意總監真空期,直到10月宣布任命曾在GUCCI從業20年的Davide Renne接任新創意總監,卻在11月10日傳出Davide Renne因病去世遺憾消息,直到2024年1月30日,MOSCHINO再度宣布將由阿根廷設計師Adrian Appiolaza成為品牌新任創意總監,並在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上推出首個系列作品。

延伸閱讀


大咖加持背景超深厚

出生於1972年的Adrian Appiolaza,現年52歲,畢業於設計師名門中央聖馬丁學院時尚設計,就學時期就開始擔任Alexander McQueen、Miquel Adrover的助手,隨後更是由極簡女王Phoebe Philo邀請入職Chloé,再轉入Miu Miu,並在2010年進入Louis Vuitton成為Marc Jacobs的左右手,2012年短暫回到Chloé成為Clare Waight Keller的設計總監,2014年加入LOEWE Jonathan Anderson團隊直到被MOSCHINO的網羅後首度成為品牌創意總監,由此就能發現Adrian Appiolaza的時尚背景有著超多大咖加持,非常深厚。

從外型看來Adrian Appiolaza的穿搭風格古怪、頑皮、前衛,似乎與Jeremy Scott有那麼一點類似,不過有鑒於他過去合作的設計師有極簡女王Phoebe Philo、設計頑童Jonathan Anderson,或許在即將到來的MOSCHINO秋冬大秀上,能讓大家看到品牌嶄新的發展方向!

稀有設計藏家

除了設計師工作之外,Adrian Appiolaza同時是服裝收藏家,在他的個人Instagram上除了有自己的穿搭造型分享之外,也經常分享品牌的稀有服裝設計作品,其中包括Comme des Garçons、Yohji Yamamoto、Maison Martin Margiela、Vivienne Westwood、Jean Paul Gaultier等設計師品牌的作品。

MOSCHINO秋冬大秀看點

隨著米蘭時裝週的開跑,Adrian Appiolaza作為MOSCHINO新任創意總監也同步分享了品牌大秀的形象設計,MOSCHINO 2024秋冬女裝系列將於2月22日正式登場,從黑白設計的邀請函就能發現與過去風格的差異,這個創立於1983 年的並且在去年才慶祝了40週年的品牌,會由Adrian Appiolaza帶來如何的新氣象,讓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