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真正落實永續循環!Max Mara 可循環材質五大重點一次看

如何真正落實永續理念是各行各業都需面臨的議題,Max Mara 不斷思考,透過「升級再利用」的方式,真正落實時尚永續精神!

DR

真正落實永續循環!Max Mara 可循環材質五大重點一次看

要落實環境永續並不容易,如何落實更環保的循環歷程是人們需要面對即不斷思考的課題,Max Mara 藉由升級再利用的方式,帶來永續系列 The Cube Cameluxe,並為環境永續帶來一個新詞彙,以下五大重點帶你一次看!

  

1.此新詞稱為「up」,將升級與再利用兩者結合,運用可循環面料讓品質提升,並達到回收的效果,避免材料的浪費,保留並運用多於面料,結合講究的織物與工藝技術,讓人們獲得真正能穿著很久的一件單品,如將品牌標誌性的駝色毛料運用至羽絨外套設計中。

2.也許你會好奇,這些多餘的面料去哪了?以品牌經典的駝色大衣為例,其中使用了多餘的駝毛面料,藉由此系列,將多餘的駝毛面料運用至此系列的羽絨外套中,而這些面料能創造溫暖的絕緣層,將羽絨與毛料融合,達到更為保暖的效果,保持原來面料的性能,且更為升級。 

3.這些絕緣材質稱為 Cameluxe,要製作此材質需要透過三種工法,需要先在義大利當地的製造商收集和分類回收材質,接著,透過機器轉化為極細纖維,最後才能將纖維與回收的聚酯混合成高性能的絕緣混和物,藉此作為加工填充材質。

4.此材質具有優良的延展性和強度,且有高度彈性。透過此創新專利材質的研發,製造過程中對能源消耗、廢物產生、用水、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影響較小,同時為原本被丟棄的珍貴材料賦予了新的用途,達到高級材質循環的效果。

5.此項目在全球回收標準的支持下進行,由紡織交易所(Textile Exchange)推廣並認證,Textile Exchange 是一家成立已久的非營利機構,在過去 15 年中一直支持紡織行業和可持續產品的發展。處此之外,義大利農業與環境倫理認證機構(ICEA)也參與其中,該機構認證組織的營運符合環境和人員可持續發展的標準。

時代在進步,時尚圈透過新面料的開發,與時俱進,希望真正落實環境永續,給全地球人類一個更好的未來與居住空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