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14第86屆奧斯卡紅毯超有看頭! 最佳女主角群爭奇鬥豔誰勝出?

2014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表現可圈可點,在典禮中號召大明星們「最強大卡司自拍#Selfie」,照完之後上傳Twitter立即成為史上被轉推最多次的推文!

Text/ Wen Photo/ marieclaire.co.uk、twitter.com/EllenDeGeneres

2014第86屆奧斯卡紅毯超有看頭! 最佳女主角群爭奇鬥豔誰勝出?

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表現可圈可點,還在典禮中號召大明星們來玩「最強大卡司自拍#Selfie」,照完之後上傳Twitter推特,立即就成為史上被轉推最多次的推文!還一度讓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當機,果然話題性十足。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2014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女明星們個個都在紅毯上使出渾身解數,堪稱史上水準最高的女主角群,不論是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的Armani的碎鑚晚禮服,高雅大方的氣勢果然不負眾望順利拿下本屆影后。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左)、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右)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左)、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右)

而另外兩位入圍者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和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則不約而同選擇了深藍色的魚尾長禮服,展現優雅氣質。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左)、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右)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左)、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右)

今年的「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捨棄了一般黑人女性最喜愛的鮮豔色調,改以溫柔的冰藍色Prada雪紡禮服現身紅毯,清新中又帶著俏麗,為今年的紅毯增添了不少新意;一向是目光焦點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選擇了她最喜愛的紅色,展現她近兩年的如虹氣勢,更順利讓代言的品牌Dior再次登上廣大的媒體版面。

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左)、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和爾莎帕塔基Elsa Pataky(右)
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左)、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和爾莎帕塔基Elsa Pataky(右)

另一個矚目重心就不能不提到布裘夫婦,即使兩人皆未入圍獎項,但由布萊德彼特所監製的影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於稍後奪下「最佳影片」大獎,賽前自然成為在場追逐的焦點;好萊塢愛妻代表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一樣帶著即將臨盆的老婆爾莎帕塔基Elsa Pataky甜蜜出席,兩人不意外地照樣在鏡頭前大放閃光,溫馨氣氛緩和了這個較勁味十足的奢華紅毯。

每屆奧斯卡紅毯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尤其在今年第71屆金球獎後,傳出Dior捧上6億天價打算簽下人氣女星Jennifer Lawrence的往後三年禮服權,大大小小消息都讓這個走起來只有短短2~3分鐘的紅毯又增添不少看頭!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男主角: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 《藍色茉莉》

最佳導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 《地心引力》

最佳原創劇本:《雲端情人》(Her)

最佳改編劇本:《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 Lupita Nyong'o / 《自由之心》

最佳男配角:傑瑞德雷托 Jared Leto / 《藥命俱樂部 》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Let it Go /《冰雪奇緣》

最佳原創電影配樂:《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藝術指導:《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最佳剪輯:《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攝影:《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音效剪輯: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混音:《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義大利

最佳紀錄長片:《聚光燈外二十呎》(20 Feet from Stardom)

最佳紀錄短片:《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

最佳實境短片:《Helium》

最佳視覺效果:《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動畫:《冰雪奇緣》(Frozen)

最佳動畫短片:《Mr. Hublot》

最佳化妝與髮型:《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服裝設計:《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