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區域飲食、綠色蔬果、重訓、皮拉提斯…打造珊卓布拉克完美傲人的身型!

《子彈列車》中除了爽看布萊德彼特超紓壓的打鬥畫面,整部片一直用聲音發佈任務給小布的女人終於也在結尾時驚喜現身—她是現年58歲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穿著風衣從車裡緩緩走出來,除了氣勢、依然可以看見珊卓布拉克緊緻纖瘦的好身材,現在就來看看她的保養之道!

Source/ sandra.bullock.official@IG、索尼影業

區域飲食、綠色蔬果、重訓、皮拉提斯…打造珊卓布拉克完美傲人的身型!

儘管已年近60,近期連續在兩部電影《失落謎城》、《子彈列車》中現身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身材依舊火辣,這都要歸功於她平日自律的飲食和運動,首先就來看看她在飲食方面的自我要求:

珊卓布拉克飲食習慣:

1.區域飲食The Zone Diet:

許多好萊塢女星像是珊卓布拉克、珍妮佛安妮斯頓都熱衷這樣的飲食減肥法,區域飲食(The Zone Diet)是由美國生物化學家Barry Sears博士於1995年發表的觀點,原理是在每天的餐點內容以「區」為單位計算,強調需攝取 40% 碳水化合物、30%蛋白質和30%脂肪的進食比例;這樣的飲食方式可以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而身體發炎正是人類生病、肥胖或老化更快的原因;珊卓布拉克執行這種飲食法讓自己成功瘦下了6公斤,因為飲食營養均衡,身體也變得更輕盈健康了!

2.綠色蔬果

現代人多半處於忙碌高壓的生活型態,以至於很多人選擇吃垃圾食物來紓壓,對於珊卓布拉克來說,她反而是藉著吃綠色蔬果來讓自己放鬆心情,且綠色蔬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在吃的同時身心紓壓了,也能改善便秘的問題!

3.不吃精緻澱粉

雖然這對很多女生來說格外的艱難,但為了維持好身材,珊卓布拉克是拒絕吃精緻澱粉的,包括麵包、麵條和白飯,加工食品(甜點)則是一律略過,也不會吃芒果、香蕉等高醣類水果。

4.喝綠茶

儘管珊卓布拉克對飲食的控管相當嚴格,但她也會偶爾小小放縱一下自己,吃些喜歡的料理,但是享受完之後一定會來杯綠茶解膩順便消消脂。

珊卓布拉克的運動健身:

由於珊卓布拉克所接演的戲劇角色很多都是需要打鬥或是攀山越嶺等高難度動作,打造精壯結實的身體線條是她的需求,因此,關於平日的運動習慣她會著重以下這些要點:

1.核心訓練:

40+的女性代謝不如年輕女性來得快,若不注意,腰腹間的贅肉就會悄悄冒出來,因此,珊卓布拉克相當注重核心訓練,像是重訓、跆拳道、皮拉提斯(Pilates)等等都是她最基本的健身菜單,每周會進行4-5次。

 2.將興趣融入訓練

喜歡慢跑、登山、和騎腳踏車的珊卓布拉克,會利用拍戲空檔進行,一邊訓練身體線條同時也達到了身心舒暢的效果,她表示自己日後就算退休了也會一直持續這些運動習慣。

珊卓布拉克曾於紐澳良Warren Easton Charter高中致詞時提及:「你到最後只需要記得一句話,『找到自己所開心的事物』。你要知道,會陪伴你到最後的,不是擔憂,也不是那些假設性問題,而是讓你快樂的事情。」對於現在的珊卓布拉克而言,最能讓她感到快樂的事情應該就是每日健康的飲食、每週保持運動、以及陪伴一雙兒女一起享受生活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