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和北歐女孩的極簡x奢華CHIC看齊!時尚部落客Anouk Yve的日常穿搭提案

韓式的淑女、日系的文青、法式的優雅…這回跟著荷蘭女孩Anouk Yve來為每日OOTD換上不一樣的風貌吧:

圖片來源 / IG@anoukyve

和北歐女孩的極簡x奢華CHIC看齊!時尚部落客Anouk Yve的日常穿搭提案

現今最夯的氣質穿法就是將開襟衫作為上衣穿著!比起同樣擁有衣扣的襯衫,針織的溫柔觸感和自然的V領,將女性的鎖骨線襯托得更加迷人。無論是與丹寧褲抑或毛呢褲搭配都依然不失淑女感。

延伸閱讀

倘若想在內裡搭上一件T-Shirt的話,則建議寬鬆版型的開襟衫,才能避免層次堆疊造成的臃腫感。

但若覺得這樣穿顯得有些許單薄,那麼就從飾品櫃中挑一條極具份量感的項鍊吧!好比Anouk Yve就穿戴上了金屬短鍊,優雅中又具強烈的個人品味。

延伸閱讀

許多極簡風的服裝也很適合搭配這樣份量感的項鍊、戒指、耳環喔!

從歐洲老爺爺的穿搭取經!無論你的打底是襯衫、毛衣、開襟衫…甚至到大衣外套,你只需簡單地將毛衣/開襟衫/大學Tee披在肩膀上並將衣袖打個結,即可穿出時髦有形的衣裝造型。

此時,你也可以嘗試透過不同材質的面料混搭,營造出層次分明營造出層次分明溫柔感。

秋冬少不了的背心也能穿得如此高端時髦!Anouk Yve選擇了米白色的落肩針織背心,搭配上立體橫條壓紋襯衫,從這就可看出比起普遍常見的素色款棉質襯衫和合肩領的背心剪裁,這樣的組合無疑更顯時髦且精美。

延伸閱讀

再來提到的是冬日裡許多辦公女性最愛的襯衫+針織衫組合,然而為了不讓整體顯得過於呆板,毛衣的挑選切記以領口較為寬鬆的為主,裏頭搭配的襯衫也可解開單顆扣子,悄悄提升率性的氛圍。

延伸閱讀

絕對不要小看皮帶的魅力加持!許多女孩在造型時往往會忽略腰帶,但腰帶不僅僅能勾勒出身形曲線,也能替乏味的衣裝增添時髦品味。款式從平滑皮革到壓紋、窄版到寬版,各式樣的都值得你去嘗試。

然而若依然不知道從何挑選的話,不妨先看看自己衣櫥裡的衣服都偏向什麼風格,若多以素面簡約款式為主,那麽則可選擇鱷魚紋或亮漆皮款,佐上造型重點。當然,寬版和窄版相比之下也較為中性,窄版則優雅許多。

除了將腰帶繫在褲頭上,也可繫於大衣甚至和Anouk Yve一樣,將一條寬大的披巾作為罩衫,再透過腰帶將披巾固定,輕鬆形塑出慵懶風的氣質裝扮。

夏天時,許多女孩會將襯衫作為防曬罩衫,賦予造型中性的率性質感,此外,Anouk Yve也另外在襯衫裡穿上一件T-Shirt,並從衣擺處開始扣上釦子、扎進褲頭,將原先的休閒注入幹練氣息。

當碰上襯衫單穿時,不妨試試扣上胸襟前的幾顆釦子,讓衣料輕躺於肩頸與胸線,勾勒性感的成熟女人味。

延伸閱讀

比起超迷你短褲,想要營造北歐的極簡時髦風,那麼高腰+三分長的短褲絕對才是加分關鍵,造型上簡單和素色T-Shirt或背心搭配便時髦有型,同時拉長了視覺上腿部的比例,既苗條又高挑。

這身造型再罩上西裝外套後更顯帥氣!然而比起球鞋和高跟涼鞋的搭配,Anouk Yve反而選擇穿上休閒的夾角拖鞋,展現瀟灑不羈的個人態度。

然而,你依然能穿上迷你短褲,但注意的是,搭配的上衣記得以長袖為主,藉以平衡過於少女氣的小女孩裝扮。

另一個能拉長身型比例的方法就是將衣擺打上一個結,讓露出的肌膚在視覺上營造高挑印象。

夏天時許多人會避開黑色就怕產生吸熱效果,但對黑的熱愛可不是說不穿就不穿,因此,不妨學學Anouk Yve在整身黑的休閒裝扮中以涼鞋取代球鞋,巧妙淡化整體散發出的悶熱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