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身高不到160也能很有氣勢!掌握穿搭比例,你也能穿出時髦法式風格

身形嬌小的女孩該如何駕馭繁重的秋冬服飾?這就跟上巴黎時尚指標Laurence的腳步,一一窺探日常穿搭提案:

圖片來源 / IG@laurencefortincote

身高不到160也能很有氣勢!掌握穿搭比例,你也能穿出時髦法式風格

對嬌小女孩來說,Oversized針織衫和T-Shirt均可輕鬆化作為洋裝穿著,此時,不妨在內裡搭上一件較為合身的襯衫,讓露出的衣擺和衣領佐上學院知性風。

或者你也可以透過要紮不紮穿衣手法,讓下半身穿搭不被上衣遮藏,避開五五身的尷尬比例。

說到顯腿長的單品,一定少不了迷你短裙這個選項。露出的肌膚比例不但拉長了視覺上的腿部線條,簡單和針織衫與報童帽搭配便超具巴黎氣息。

寬鬆的墊肩西裝外套該如何駕馭?此時除了露出雙腿的肌膚外,也可穿上涼鞋或瑪莉珍鞋,讓腳背的肌膚淡化整體的繁重感。

或者你也可以和Laurence一樣,搭配若隱若現的網紗長裙,替中性風格的西裝外套撚入飄飄然的浪漫仙氣。

當碰上長版大衣時,只要記得露出腳踝肌膚,即可避開笨重的氛圍。

但若遇到氣溫驟降時,也可選擇穿上透膚絲襪,賦予造型深淺不一的層次效果。

另外像是小隻女孩的福音—短版剪裁上衣,可說是怎麼穿怎麼不出錯。這時也可藉由高腰長裙或長褲的幫助,延伸視覺上的腿部比例喔。

沒有短版剪裁也沒關係,自己於衣擺處打個結便可輕鬆形塑率性的優雅格調。

挑選洋裝時建議以高腰+收腰剪裁的款式為主,除了能襯出腰身曲線,也不會造成五五身的比例形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