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包背帶太長怎麼辦?後背包、手提包…3種背帶改造方式小隻女必須知道(附影片示範

衣櫥裡是否有部分包包的背帶過長,卻又不能調整長度呢?本篇分享3種改造背帶的小撇步,鏈條、皮革背帶都適用!

Photo/ Marie Claire Taiwan、Instagram @double3xposure

包包背帶太長怎麼辦?後背包、手提包…3種背帶改造方式小隻女必須知道(附影片示範

如果你也跟編輯一樣,身高只有5尺多,相信你也常常碰到包包背帶太長的問題。過長的背帶除了在視覺上影響到整體的穿搭比例,逛街、行走之間也有些不適,以下針對那些無法調整的長肩背帶提供3種免裁剪、免打洞的改造方法:

長肩背包3種變化式

1、變手提包

將背帶一側放置包包翻蓋之下,另一側再繞過翻蓋,如此一來即可大幅減短背帶的長度,將肩背包變成手提的拿法。

2、變後背包

背帶中點置於翻蓋之下,並拉起背帶兩側,此方法推薦給小骨架的女孩們以及適用於極長的不可調肩背帶。

3、變腰包

將包包放置於腰間位置,一側背帶塞進翻蓋底下之後,然後將剩餘的背帶繞過包包底部固定。

加碼短夾變化式

而如果你跟編輯一樣,只會帶手機、錢包與鑰匙出門,則可以參考將錢包改造為WOC小包的樣式,一來方便手提或肩背,二來也可以將口袋的空間留給其他物品。拿出飾品櫃中的任一條項鍊,編輯建議可以掛上扁平類的墜飾,並塞入卡夾層,增加穩定度。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