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女孩們請筆記!如何透過五樣日妞日常單品穿出時髦日系風

女孩們到訪日本一樣不忘逛逛Moussy攝取時下最新的流行資訊,尤其店員們的穿搭更是品牌標幟的活招牌,今日,就讓們跟著Moussy的設計師之一的Sasaki,看看該如何穿出時髦日系裝扮吧:

圖片來源 / IG@sasakishihomsy

女孩們請筆記!如何透過五樣日妞日常單品穿出時髦日系風

 寬鬆版型

不知道大家在看日劇時有沒有發現,劇中的女主角/女配角在私下穿搭時時常以「慵懶」形象亮相,而這邊的「慵懶」指的便是Oversized上衣,日本女孩不但時常直接將寬鬆上衣與褲子做搭配,連紮和塞的動作也直接捨去掉,完全不怕身形曲線被遮藏,秉持輕鬆自在做自己最快樂。

碎花洋裝

身為一位日本女性怎能少了小碎花&圖騰洋裝這樣單品呢?不但能將自身淑女氣質完美襯出,在穿搭上也不忘透過層次的混搭,替造型注入一絲變化,好比夏天時的無袖洋裝,在冬天時便可以與針織衫做搭配,打造鄰家女孩風貌。

百褶裙

然而除了洋裝,百褶裙也同樣是日本女孩喜愛的單品之一!傘狀剪裁不但使得臀部獲得巧妙的修飾,也遮藏住了女孩最在意的大腿肉與小腿肌,但你以為就這樣簡單嗎?選擇時切記以長度至腳踝處的百褶裙為主,才不會突顯發達的小腿肌。

針織開襟衫

開襟衫可說是不分國界,幾乎每個女孩都搶著穿的單品了,但在日本,她們又是如何造型的呢?不同於歐美又或是韓系,日本女孩依然喜愛將衣擺輕躺於褲頭外,打造慵懶又不失率性的衣著造型,細節上再搭配一條項鍊更添優雅。

延伸閱讀

古著

你知道到日本必逛的是什麼嗎?那就是二手品&古著店!日本人不但有著收藏的癖好,更能將物品完美保存,也因此許多旅客都會特地到日本的跳蚤市集挖寶去,路上也經常能見年輕男女將古著與最新流行的服飾混搭,打造復古時髦裝束,首次嘗試古著的女孩建議可從一印花混一單色下手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