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精彩造型解析!「黑寡婦」冷豔服飾、華美貴婦珠寶首飾完整看

《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講述Gucci家族20多年前所發生的謀殺醜聞故事,預計在今年11/24上映。電影日前於義大利開始進行拍攝,已有一些劇場的幕後照片露出,而從演員的造型中似乎多少可以猜測出故事的走向與角色們在劇中的性格。

Photo/ Instagram@theguccimovie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精彩造型解析!「黑寡婦」冷豔服飾、華美貴婦珠寶首飾完整看

由女神卡卡(Lady Gaga)與亞當崔佛(Adam Driver)領銜主演的《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電影改編自Gucci家族背後的兇殺故事,由於與精品品牌相關,劇中的服裝造型亦是外界關注的重點之一,除了日前Lady Gaga在個人Instagram曝光的首張電影劇照,以下將女神卡卡在《Gucci:豪門謀殺案》中的精彩造型主要分為三大風格,連同所配戴的飾品、珠寶一同解析,帶你一窺80、90時期的義式復古穿搭▼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風格1:性感美豔 

女神卡卡在《House of Gucci》之中飾演女主角 Patrizia Reggiani,因為教唆殺手暗殺前夫 Maurizio Gucci,被媒體被冠上「黑寡婦」的稱號。參考 Patrizia Reggiani 的性格與現實生活中的穿著風格,服裝師 Stedano De Nardis 便將其還原在劇中 Lady Gaga 的造型上,像是以下這一件CELINE絲質的豹紋不對稱洋裝,搭配黑色高跟鞋與藍綠色提包,便給人一種敢愛敢恨、不受拘束的野性美。


▼另外一套則是極為鮮豔的紅色滑雪衣,宛如在暗示劇中血腥即將發生的兇殺案⋯⋯。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風格2:知性典雅 

畢竟生活在時尚產業,Patrizia Reggiani 的造型也相當多變。為了符合這樣的設定,除了前述較為大膽、豔麗的風格,Lady Gaga在《Gucci:豪門謀殺案》中亦展現了典雅、氣質的一面。

▼身穿Max Mara土色圓點洋裝,澎潤的復古短髮造型,給人一種80年代低調的貴婦感。


▼格紋風衣搭配花面絲巾,呈現出另一種英倫淑女風。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風格3:職場氣勢 

在現實生活中,Patrizia Reggiani 在擠身進 Gucci 家族之後,便虎視眈眈地等待可以掌握 Gucci 經營大權的機會,一點一滴地展現出強烈的事業心;只可惜後來經營不善,讓Maurizio Gucci必須變賣股份,並和Patrizia Reggiani 提出離婚...。反映到劇中造型上,Lady Gaga 服飾變得俐落許多,顏色也選擇較具專業感的駝色、黑色與白色,展現出職場強人該有的氣勢。

▼ Max Mara 披風式的風衣,Lady Gaga將頭髮高高盤起,顯現出難以親近的強勢女Boss性格。


▼Max Mara 全白西裝與黑色襯衣,搭配 Valentino 白色大鉚釘肩背包,給人一種會議行程滿檔大老闆的印象。


《Gucci:豪門謀殺案》Lady Gaga絕美珠寶行頭

而在七月底,官方也釋出第一支長達兩分鐘的預告短片,隨著一幕幕的場景飛過,Lady Gaga身上所配戴的項鍊、耳環等配件雖然晃眼而過,然而耀眼的珠寶們早已深深烙印在女人們的心裡。

女主角 Patrizia Reggiani,頂著一頭復古的大捲髮,身上一件宛如迪斯可球一般閃亮的銀色洋裝,搭配寶格麗Heritage典藏系列彩寶項鍊與耳環。

寶格麗Heritage典藏系列彩寶項鍊,於1991年完成,過去曾為Yasmin Aga Khan公主的收藏品。以黃K金製作項鍊骨架,鑲嵌5顆橢圓蛋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總重約34克拉,分別重約2.97克拉、7.87克拉、14.37克拉、6.56克拉及2.82克拉) 、5顆橢圓形混合切割藍寶石(總重約6.5克拉)、32顆花式切割紫水晶、48顆花式切割黃水晶、5顆花式切割紅碧璽與747顆圓形明亮切割鑽石(總重約27.84克拉)。

耳環則是在1989年完成的,黃K金的主體,鑲嵌2顆橢圓蛋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總重約11.95克拉)、8顆花式蛋面切割紫水晶(總重約35克拉)、2顆花式蛋面切割黃水晶(總重約12克拉)、20顆鑽石(總重約2.7克拉)與24顆圓形明亮切割鑽石。

另一套珠寶搭配,Lady Gaga則是身穿一套紅色緞面禮服參加晚宴派對,深V的領口線條,脖子的空位處配戴的是BVLGARI的頂級紅寶石與鑽石項鍊,鉑金材質為骨架,鑲嵌11顆橢圓切割莫三比克鴿血紅紅寶石(總重約24.92克拉)、77顆圓形明亮切割鑽石(D-F VVS,總重約12.96克拉)與密鑲鑽石(D-F IF-VVS,總重約 9.89 克拉)

而在Patrizia Reggiani與夫婿熱舞時,還可以瞥見他搭配了同系列的耳環,上面的珠寶為鑲嵌2顆橢圓切割莫三比克鴿血紅紅寶石(分別重約5.04克拉、4.15克拉)、2顆明亮切割鑽石(H VVS2,重約1.50 克拉 - H VVS2,重約1.51 克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