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Matthew M. Williams正式接下紀梵希創意總監!過去曾任Lady Gaga與Kanye West造型顧問

自今年四月紀梵希無預警宣布將結束與Clare Waight Keller長達三年的活合作關係,引起眾口紛紜,紛紛猜測下一位接班人會是何者,如今,在事隔兩個月後答案終於揭曉:

圖片來源 / IG@givenchyofficial、IG@matthewmwilliams、IG@alyxstudio

Matthew M. Williams正式接下紀梵希創意總監!過去曾任Lady Gaga與Kanye West造型顧問

「我很高興Matthew M. Williams加盟LVMH Group。由於他曾參加LVMH Prize,我們有幸能見證他不斷進步。如今成為優秀的設計師,我相信他獨特的現代設計視野將能為Givenchy帶來良機,寫下成功的新篇章 。」LVMH Fashion Group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Sidney Toledano如此說道。

曾於2016年榮獲LVMH Prize的Matthew M. Williams,不說還不知,事實上Matthew M. Williams不但沒有選修任何與時裝設計相關的課程,甚至是位不折不扣的輟學生,但憑著努力不懈的態度和與生俱來的品味,早在他20歲出頭便成為 Kanye West 創意團隊 Donda 的一員,並曾擔任 Lady Gaga 的造型師。2009年時,Lady Gaga在《Bad Romance》音樂影片中身著的金屬光澤泡泡洋裝便是Matthew M. Williams與Alexander McQueen共同合作的設計。


2015年時,Matthew M. Williams便獨自出來創立了名為ALYX(後期改為1017 ALYX 9SM)的潮牌,起初設計支線僅專注於女裝,直到2017年才加入男裝。Matthew M. Williams曾說過:「時尚不只是製作衣服,而是一種應用的藝術形式,亦為一種觀察和接近世界的方式。」將時尚潮流視為一種人生態度,Matthew M. Williams在短短幾年內便以顛覆性的前衛創作吸引無數時尚潮人的目光與追隨。

當中最為著名且被視為1017 ALYX 9SM品牌標識的「過山車腰扣(Roller Coaster Buckle)」更曾出現在Dior Men 2019春夏系列中,像是皮帶、手袋甚至帽子上都可見到這酷炫的元素,無疑替Kim Jones接手Dior Men創意總監的首個系列增添過目不忘的潮流印象,然而在事隔一年後,兩人再度於Dior Men 2020春夏系列中攜手合作,共創另一佳績。

此外,Matthew M. Williams也曾多次與Nike攜手推出聯名鞋款,將Air Jordan、Mars Yard 、Ldwaffl等經典款注入滿載未來感的風格元素,並在時尚美學及實用性之間取得平衡,打造符合新世代潮人們的時髦運動鞋,幾乎每每上架都瞬間盤售。

說到聯名,Matthew M. Williams也是Moncler Genius創意團隊的一員。在今年二月釋出的第三波聯名中,Matthew M. Williams選用了黑、白、香檳金、深藍等色彩,並把喜愛的前衛科技風格帶入時裝,打造猶如太空人身穿的衣裝, 當然,標識性的扣環也不忘缺席。

如今,現年35歲、來自美國加州的Matthew M. Williams正式接下重任,成為歷經68個年頭的法國奢侈品牌Givenchy紀梵希新任創意總監,他表示:「我非常榮幸能加入Givenchy—這是一個定位獨特 、 魅力雋永的經典品牌, 我非常期待能與Givenchy 的設計團隊合作,帶領品牌進入現代且充滿包容的新時代 。 我亦感謝 LVMH Group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實現畢生的夢想。現時全球也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我希望能與所屬的社區和同事傳揚希望,並帶來正面的改變 。」看來在這凡事求新求變的社會中,雄厚的背景資歷或許已經不再是第一參考價值,反倒是面對時尚的態度與見解成為了主導潮流的走向。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Matthew M. Williams將帶給Givenchy怎麼樣的新氣象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