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婚禮穿搭也有禁忌?教堂婚禮、戶外花園,看場合挑出有禮貌的婚禮穿搭

婚禮穿搭除了要顧到整體造型的時髦度,服儀的細節也不得忽略。在各式不同風格的婚禮應該要怎麼穿才能展現出高衣Q著實為一大學問!

Photot/ IG@jeannedamas、@leoniehanne、@knaji、@minimalstreetstyle、@kitty.spencer、@vitaliia、@double3xposure、@reformation

婚禮穿搭也有禁忌?教堂婚禮、戶外花園,看場合挑出有禮貌的婚禮穿搭

截至目前,2022年演藝圈最令人興奮的新聞莫過於孫仙&玄彬的結婚消息,身為小粉絲的我們即使只能透過照片與些許側錄影片一窺婚禮盛況,心裏也油然升起一股暖暖的幸福感。還沒準備好要當新嫁娘,手邊卻有不少親友的婚禮等著你出席,根據每個婚禮的風格、場地不同,賓客應該怎麼穿才能兼具服儀和時髦感?往下滑讓《美麗佳人》告訴你▼

教堂式婚禮

不論是因為宗教因素與否,透過歐美皇室、愛情電影的渲染下,在教堂結婚有著童話故事般的夢幻濾鏡,相信是不少女生心中的夢想婚禮首選場地。有鑒於場地的特性較其他場域莊重,賓客服儀建議不宜過於暴露,並以正式風格為宜

而在正式二字的規矩下,又想要展現出時髦風格,不妨可以從服裝的「顏色」著手,挑選一些綠色、粉桃、薰衣草紫等繽紛色系,帶出正裝的活潑趣味。

飯店宴客

飯店、婚宴會館可以一站式完成典禮儀式與宴客餐敘,是目前台灣最多新人會選擇的結婚地點。三五親友齊聚,現場溫馨又感人的氣氛,smart casual的風格就會是一個不錯的婚禮穿搭選擇,微正式同時帶有休閒、運動元素如運動鞋、牛仔褲等於造型之中。

戶外花園

戶外婚禮多半會舉辦在萬里無雲的春夏時節,服儀雖然不用前兩個那般正式,不過因為地點是在戶外,服裝的重點則可以聚焦在舒適度上。選擇棉麻、雪紡等較為透氣、涼爽的材質;款式方面則可以挑選帶有碎花圖樣的單品,呼應戶外場地的大自然情調。

延伸閱讀

X忌全白穿搭X

婚禮上唯一的重點就是新郎和新娘,基於對新娘的尊重,賓客們最忌諱身著全白,不論是白色洋裝、白色西裝套裝,一概不建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