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黛安娜王妃愛包Lady Dior,背後隱藏的5個迷人原因揭曉

問世超過25年的Lady Dior,因為黛安娜王妃加持、作工繁複、取自珠寶設計和變奏款推出,使Lady Dior在時尚圈佔有一席之地,本篇整理Lady Dior經典不敗的5大迷人原因。

Photo/Dior

【包你入坑5原因】黛安娜王妃愛包Lady Dior,背後隱藏的5個迷人原因揭曉

時尚更迭快速,能夠稱為經典之作更是不多,而Dior明星手袋Lady Dior就是其中一例,誕生於1995年,其優雅的外型深受黛安娜王妃青睞,也因而奠定Lady Dior難以撼動的地位,即便後來Dior推出多款新手袋,仍無法將Lady Dior從熱賣冠軍寶座打敗,這也再次證明Lady Dior如傳奇般的存在。

Lady Dior經典不敗的5大迷人原因

黛安娜王妃為名

受到黛安娜王妃青睞或許不稀奇,但能讓王妃不分公開或私人場合拎出門,就只有它Lady Dior,黛安娜王妃受邀出訪法國時,法國第一夫人特別委託迪奧先生為王妃量身訂製禮物,沒想到黛安娜王妃對這款外型優雅的手提包一見鍾情,從此之後,不論是公開活動或私人宴會,都能看到黛安娜王妃拎著它現身。因此,Dior在獲得黛安娜王妃的同意後,手提包正式取名為Lady Dior。

源自一張椅子

Lady Dior最引人入勝,也是最為別緻之處,無非是包身上的籐格紋Cannage縫線,迪奧先生從法國拿破崙三世的椅子上,看見獨特的籐編設計,特別將其化為車縫線用於手袋的外觀,同時呼應品牌的高級訂製精神。

製作工序超乎想像

製作一只Lady Dior,可能遠比你想得要耗時耗力,從選材、裁切、拼接、組裝到成品,需經過96道工序、花費72個小時,相當於完整3日的時間,才能把多達144個組合完成,誕生出這只夢幻逸品。


D.I.O.R是串飾也是珠寶

除了標誌性的籐格紋Cannage縫線,Lady Dior其中一處的半圓形手提把上,有著D.I.O.R的串飾,隨著走路、擺動會發出清脆的聲響,就像是為Lady Dior佩戴上珠寶般,成為Lady Dior的招牌標誌。

全新變奏款

隨著時尚潮流的演變,Lady Dior推出富饒玩味的變奏款,像是2021年早秋,因應小包風潮而生的Micro Lady Dior,變得迷你、小巧的Lady Dior,不僅體現品牌卓越工藝還很吸睛。2022年早春新登場的Lady D-Joy,則為往橫向發展的長型Lady Dior,滿足了包款的實用性。

NT 110,000
NT 110,000

NT 140,000
NT 140,0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