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022秋裝系列亮相:重塑制服輪廓、向迪奧傳奇New Look致敬,背景音樂藏有亮點

Dior 2022秋季時裝首次來到韓國辦秀,選址首爾第一學府梨花女子大學,重塑校園制服輪廓,當中許多首次亮相的包包、配件更是吸睛!

Photo/ Dior

Dior 2022秋裝系列亮相:重塑制服輪廓、向迪奧傳奇New Look致敬,背景音樂藏有亮點

宛如小型社會的校園生活,是你我初認識到這個世界裡原來存在著形形色色的人——用功讀書的好學生、打扮精緻的漂亮同學、才華洋溢的文藝同學⋯⋯。首次來到首爾辦秀,Dior藉由梨花女子大學濃厚的青春校園氛圍,透過最新2022秋季時裝不一樣的造型,帶你回憶起學校裡那些不同造型的同學們!

運動好手

Dior Vibe登場以來,運動元素成為Dior這幾季時常出現的設計重點。Dior將大秀場景加入了些許滑板的斜坡裝置,並邀請了10位滑板高手,從舞台的最高處向下俯衝、滑過觀秀群為大秀暖場。

紅白藍色彩組合交織出的運動套裝,上面寫著蒙田大道30號、1947 New Look、數字8⋯⋯所有代表著Dior的符號,也預告著後續將出現致敬迪奧先生的經典設計。

重塑經典格紋制服

制服在校園裡扮演著一個相當有趣的角色,它消弭了群體之間的差異,也間接了啟動學生想打破規矩的叛逆精神。以此為構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重新審視制服「應有」的樣子,透過帶有學院感的格紋作為媒介,重新形塑制服輪廓,打造個性化的學生制服造型。

龐克酷女孩

永遠受寵的黑灰白色系,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巧手下成為帶著高冷學院氣質的暗黑系女孩,取經男裝的夾克與西裝版型,搭配著短裙、或是單車褲,詮釋不一樣的龐克酷女孩風格。

致敬New Look傳奇

迪奧先生在1947年,因為花冠系列站穩時裝圈高訂之王(The King of Couture)稱號,時尚編輯Carmel Snow讚許為從沒看過的「New Look」,遂以此為名流傳至今。迪奧先生想像女人的身軀有如一株嬌豔盛開的花朵,為了形塑出女性婀娜的身型曲線,發展出今日我們所見到的各式裙擺設計。Maria Grazia Chiuri運用不對稱的剪裁方式,重新演繹迪奧先生的傳奇,也是向品牌的經典精神致敬。

質感黃麻亮點配件

Maria Grazia Chiuri在秋季時節找回迪奧家族曾使用過的黃麻袋材質,重新設計袋上的logo樣式製成托特包、Camp郵差包、草編鞋等多種不一樣的配件。

背景音樂有巧思

除了服裝是重點,也需要顧及到場地設計、背景音樂的細節來豐富每一場秀的完整度。輕巧、歡愉的前奏響起,歌詞唱著:「爸媽看看我,我去上學拿到了學歷,我同學都說這是一個大D。」(Mommy, daddy, look at me. I went to school and I got a degree. All my friends call it the big D. I went to school and I got the big D.)大D除了呼應此次在校園環境裡辦秀,也回扣到Dior的品牌縮寫,至於另外的衍生寓意⋯⋯體驗過大學生活的你一定明白,附上原曲讓大家自己去挖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