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22太陽眼鏡流行關鍵字有這些!方臉、圓臉…5大臉型這樣挑墨鏡

面對炎炎烈日,需要一雙時髦的墨鏡來保護UV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近日在考慮購入新墨鏡的你,本篇提供2022太陽眼鏡流行樣式以及如何依照臉型來挑選最修飾的鏡框!

Photo/ DR

2022太陽眼鏡流行關鍵字有這些!方臉、圓臉…5大臉型這樣挑墨鏡

依臉型挑墨鏡

佩戴墨鏡,不外乎希望可以有修修臉的效果,面對各式各樣不同框架的太陽眼鏡,建議可以依循以下方法挑選:

延伸閱讀

1、方形/長方臉

方形臉可以從下巴與額頭的直角程度來判斷,也是我們俗稱的國字臉臉型。可以嘗試圓形的鏡框來平衡四方臉蛋的剛硬線條,像是方圓輪廓的飛行員墨鏡或是圓角的貓眼墨鏡都是合適的選擇。





2、圓形臉

圓臉人的雙頰寬度恰與額頭頂部都下巴的距離差不多,與上一個方形臉剛剛好相反,適合方框鏡架,可以選擇比臉寬的墨鏡、中和圓臉柔和的曲線,看起來也較有個性。

3、心形臉

類似倒水滴狀,心形臉的額頭寬、下巴尖,可以選擇上緣較下緣寬的鏡框,例如正統的貓眼墨鏡,可以平衡下半臉偏瘦的比例。

4、鑽石臉

雙頰寬度若是大於額頭以及下巴,是相當罕見的鑽石臉。這類臉型的女孩可以選擇的鏡框只比鵝蛋臉少,貓眼、橢圓鏡框以及小圓型的墨鏡都可以嘗試看看。 (以圖左的名模Mirranda Kerr為例)

5、鵝蛋臉

人人最稱羨的鵝蛋臉,最大的特徵就是雙頰的寬度略窄於額頭,不挑款的完美臉型,不論是什麼廓形的墨鏡都適合。

2022太陽眼鏡流行樣式

綜觀各大墨鏡品牌今年所推出的設計,歸類出兩種主要趨勢:

Y2K復古墨鏡

Y2K的風格從妝容、服飾、串珠一路在延燒到墨鏡設計,此類墨鏡最大特色就是鏡框偏狹長,且會搭配漸層色、紫色、亮橘、螢光粉/綠等鏡片。

運動風格結合未來線條

承接Y2K風格的狹長輪廓,舊時美劇裡只有爸爸會戴的運動墨鏡也成為今年的主流設計之一。結合上順暢的流線線條,此類的墨鏡還帶著一點未來的科技感,像是前一陣子Gentle Monster X Coperni的聯名系列就是一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