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22夏日洋裝流行關鍵字:仙女必備白色洋裝、約會戰袍就是它

除了小碎花,2022夏日洋裝還有哪些選擇?極簡、氣質、甜美風格設計各不同,且看以下的洋裝流行重點分析▼

Photo/ Instagram

2022夏日洋裝流行關鍵字:仙女必備白色洋裝、約會戰袍就是它

夏日烈陽,身為女生的小確幸就是可以單用一件式洋裝打點造型,無需花費太多心思搭配,實為懶人夏日最佳穿搭夥伴。除了你所熟悉的碎花洋裝,在看完本季各國服飾品牌以及名人穿搭之後,整理出2022夏日洋裝最常出現的6款流行剪裁與樣式:

2022夏日洋裝流行重點

1、極簡繃帶洋裝 Minimal Tube Dress

極簡風格不論何時看都覺得經典!夏日的高溫穿不住太多布料,為了此刻鍛鍊許久的你,一件貼身的繃帶洋裝不僅可以強調出女性的凹凸曲線,素色的樣式自帶質感濾鏡,空空的肩頸位置可以透過耳環、項鍊疊加出氣勢與魅力。

2、緞面細肩帶洋裝Slip Dress

慵懶又嫵媚的Slip Dress在今年夏天仍頗受歡迎,緞面布料本身細緻又低調的閃光,有著復古名媛氣質。Slip Dress的版型有很多種,編輯私心最喜歡垂墜式的領口設計,遊走在露與不露之間,進可攻退也可守,堪稱約會戰袍!

延伸閱讀

3、繞頸/鏤空設計Halter Strings Dress

2022席捲各大品牌的莫過於細繩繞頸的設計,繩索繞過鎖骨有種莫名的性感,部分品牌再以鏤空的小露肌膚剪裁加成女性魅力,性感力百分百。

4、針織材質Crochet Dress

針織的織法有很多種,而夏日最常見的則是洞口偏大、較啷的樣式,有著波希米亞愜意與舒適的度假氛圍。由於織法不那麼密集,單穿或許略顯害羞,則可以與比基尼搭配、當作海邊的遮陽外衣。

5、馬甲剪裁Corset Dress

在Netflix古裝美劇《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的渲染下,喚起大家對於歐美宮廷的公主風格幻想。擷取當時裙裝的上身馬甲設計,馬甲剪裁會明顯形塑出胸型輪廓,也是一個頗為撩人的小心機細節;搭配俐落的現代裙擺,小小滿足自己的宮廷夢。

6、必備白色洋裝White Dress

仙氣飄飄的白色洋裝,不挑身形、不挑膚色,怎麼穿都顯氣質。然而,白色的面料因為透光度較高,強力提醒慎選裡面所搭配的膚色內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