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Gucci竹節包一紅就是75年,黛安娜王妃不論運動、晚宴都要背

從黛安娜王妃手中一戰成名,更紅了超過半世紀之久,Gucci竹節包的迷人之處為你解答。

Photo/Gucci、Getty Images

【包你入坑5原因】Gucci竹節包一紅就是75年,黛安娜王妃不論運動、晚宴都要背

小廢包風潮持續發燒,之中可不能不提到比你我都要年長的Gucci Bamboo竹節包,由品牌創辦人Guccio Gucci親手打造,前所未有的竹節設計,為當時的時尚圈注入一股新意,隨之而來的是名門貴族的熱烈追捧,而且一紅就長達75年之久,那你一定會好奇Gucci竹節包究竟什麼來頭,事不宜遲,馬上為你一一道來。

揭秘Gucci竹節包5大必買原因

最早問世的竹節設計

當時正逢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全球物資缺乏的暗黑時期,民生用品供不應求,更別說時尚奢侈品,各個品牌都積極尋找可以拿來製作商品的原物料,一次Gucci創辦人Guccio Gucci的兒子Aldo Gucci去到日本旅行,帶回產自當地的手工包款,Guccio Gucci從中獲得靈感,想著將竹子運用到手袋上,於是1947年Gucci Bamboo竹節包正式誕生,Gucci也成為世界上最早把竹節用於手袋的品牌。


獨特的黑色焦跡

把竹子拿來作成提把,背後的工序遠比你想得要繁複,仔細挑選高質量、粗細相仿的新鮮竹筒,因為新鮮竹筒富含水份,經過高溫火烤加熱後會軟化,再由經驗老到的工匠們,掌控著火力大小,才能將竹節彎曲成理想的弧度,而經過火烤後的竹節所留下的黑色焦跡,因為是純手工燒製,所以每一個竹節包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貴族明星搶著拿

在1947年之前,沒有一個包款使用竹節設計,當Gucci竹節包問世,隨即成為時尚圈的新寵兒,引發名門貴族的收藏風潮,包括傳奇女星英格麗褒曼、摩納哥王妃和英國黛安娜王妃,其中黛安娜王妃對竹節包的迷戀程度更是不分場合,運動、逛街就連正式晚宴也會拿著Gucci竹節包出席,也因此奠定竹節包的崇高地位。

永不退流行

你可能會有疑問,一個誕生於1947年的竹節包,如何叱吒時尚圈75年,隨著時代的演變,每任創意總監賦予竹節包與時俱進的新元素,2021年Alessandro Michele復刻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方形竹節包,改用素色皮革並加上螢光束帶,為包款增添一股潮流氣息、2022年為Bamboo 1947推出迷你款,搭配Gucci代表性的紅綠織帶,不但多了股運動風,更搭上當今最夯的小包風潮,成為人手一只的小包首選。

尺寸又多又能裝

不論是Gucci Bamboo 1947、Diana方形竹節包,皆推出繽紛色選和多元尺寸,Gucci Bamboo 1947有中型、小型和迷你尺寸,均附傳統皮革背帶、條紋織帶背帶,可增加造型的豐富性;Diana方形竹節包則有大、中、小型尺寸供選擇,另附有一款同色皮革背帶,方便出席不同場合的搭配需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