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細看楊紫瓊的紅毯造型思維,最常穿黑白兩色、再難駕馭的剪裁都難不倒她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抱回第80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座,出道至今參加過無數的紅毯場合,穿來穿去還是最愛俐落又時髦的黑白色系禮服。

Photo/ Getty Images、Golden Globe

細看楊紫瓊的紅毯造型思維,最常穿黑白兩色、再難駕馭的剪裁都難不倒她

從國內到國外,舉凡金馬獎、奧斯卡金像獎、威尼斯影展⋯⋯大大小小的紅毯典禮,女星們最常穿的一定就是黑白色的禮服,也因為如此,在這兩個基本色要穿出記憶點變得更有挑戰性!而能把黑白色穿出自我風格的,就不得不提到拿下2023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座的楊紫瓊。

延伸閱讀

楊紫瓊黑白色紅毯造型思維

在第80屆金球獎典禮上,楊紫瓊一襲藍黑色的露肩禮服來自亞曼尼的高級訂製工坊Armani Privé,巧思在於臀間的小蛋糕裙設計,讓她結實的身材更有曼妙的性感線條,細緻的閃光加持,讓黑禮服從每個角度看都精彩。

延伸閱讀

類似的小蛋糕裙版型,楊紫瓊在另一個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2023 Awards Gala典禮場合上也穿過,換以蕾絲襯衫上衣與黑裙的搭配,別有知性韻味。

在2022巴黎高訂週受邀看秀的楊紫瓊,連續兩場都是以全黑的禮服現身——一件是貼身版型禮服,絲緞材質低調卻不乏細節,像是澎澎的宮廷袖、領口前的垂墜蝴蝶結,用造型感強烈的珠寶耳環點綴,俐落之餘也富饒女人味。

另一套則是一般人絕對難以駕馭的剪裁——方形的立領、不收腰的直筒以及刻意抓皺的面料設計,若沒有楊紫瓊一般的女星氣場,一般女孩還真撐不起來。

再一套黑白組合示範,則是在電影首映會上,楊紫瓊穿的是你我衣櫃裡一定都有的白色襯衫,下身黑裙的選擇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樣,花卉的蕾絲面料,讓白襯衫變成紅毯的正式感,腰間以一條銀色鏈帶點綴呼應裙裝的銀絲線細節。

2022年在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紅毯,楊紫瓊修身的黑色蕾絲禮服,悄悄透露出她結實的好身材,低調的珠飾閃光為整體造型注入一絲貴氣,Schiaparelli的人臉手拿包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2023奧斯卡入圍名單一出爐,不出所料,《媽的多重宇宙》一舉有11項獎項入圍!為慶祝影后豐碩的一年,位於比佛利師山莊的文華東方飯店為楊紫瓊舉辦了一場慶功晚宴,當晚以氣勢的全黑造型登場,也再次證實了她超群的黑白穿搭巧思。本回示範層次感的全黑造型:皮革襯衫版型硬挺又有個性,中間的鏤空細節拼接了一點點蕾絲,楊紫瓊便用一件蕾絲長裙與襯衫的蕾絲細節呼應,中間繫上一條寬腰帶打造出長腿比例。

隔一天,楊紫瓊再出席第95屆奧斯卡獎入圍餐敘,則是一套香奈兒的斜紋軟呢套裝氣勢亮相,帶著些許粉、綠的細閃光澤,此套設計來自22/23工坊系列。多半給人氣質印象的斜紋軟呢,在敞開扣子與喇叭褲的組合下,別具率性,也襯托出楊紫瓊的影后氣場。

另一套全黑穿搭,則是在影國影評人獎紅毯上,楊紫瓊選擇透紗材質的禮服,仔細看透膚的部分只有在雙臂與少許的小腿,恰到好處的小露,計有不落俗套的若隱若現小性感,又能維持她給人的好氣質印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