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鑽石礦工、切割師、設計師現身說法!Chopard幕後藏鏡人帶你深入頂級珠寶製程

能被稱作大師級別的頂級珠寶有多難得?透過瑞士鐘錶珠寶品牌Chopard蕭邦釋出一系列紀錄短片,窺視從礦區開採、車工打磨、下筆設計、製作鑲嵌等細工過程,為每一件作品背後的幕後英雄們喝采。

Text/Kate Photo/Chopard

鑽石礦工、切割師、設計師現身說法!Chopard幕後藏鏡人帶你深入頂級珠寶製程

平均來說,頂級珠寶作品的製作時間為兩年,可說是耗時又耗力。這次,藉著Bellep Films法國影像事務所聯手導演Alexis Veller執掌,以鑽石名稱為片名《The Queen Of Kalahari》的敘事影片,將此過程記錄下來;並由幾位產業守門人的現身說法,包括最前端作業的礦廠工人、到概念發想的設計師、以及需要極度耐心慢活的切割師、金工匠師;一場從波茲瓦那(礦區)到日內瓦的旅程,即將為你揭秘。

延伸閱讀


Chopard蕭邦頂級鑽石珠寶 

第一章

2017年1月21日,非洲波茲瓦那Karowe礦脈區域發現一顆巨大鑽石。礦區主管說:在鑽石產業,我們活著就是要去發掘那些原本就存於地底層已億萬年的美麗寶石,而這顆342克拉的鑽石原石可能是我們有始以來發現,淨度與成色都如此高等級的最大一顆。

非洲波茲瓦那礦區
非洲波茲瓦那礦區


第二章

「我的任務與願望,就是從開採出來的碎石中,找到最美妙又有份量的那一顆鑽石,每天在上班通勤途中,我滿腦子都是鑽石。」礦場工人Tekolo Sethebe接著說:每每達成"任務",我都會對自己說這是真的嗎?就像一場美夢一樣!


鑽石切割過程
鑽石切割過程

第三章

Chopard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 分享道:從最一開始,寶石就是我的熱情能源,尤其是鑽石。從第一次親眼看到《Queen of Kalahari》鑽石原石,我就開始想要怎麼運用它,越想也越覺得,一定要得到這顆鑽石!設計過程可以說很長,但其實也可以很快,因為靈感總是來自生活四面八方,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出現。看到這顆原石,我想要它能包含各種經典車工,經過許多討論,最終我們將342克拉,切割出23顆不同形狀的鑽石,這件事本身就很罕見且難得。最後,我們決定設計出一條具有可變化式的大型鑽石項鍊,作品也於2020年4月,正式在鎂光燈下曝光。

Chopard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
Chopard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



其他品牌的珠寶與鐘錶工坊特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