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太萌!Snoopy躍上Omega歐米茄「銀史努比獎章」超霸系列紀念手錶│鐘錶小學堂

10月底即將正式上市的歐米茄超霸系列「銀史努比獎章」50週年紀念版腕錶,堪稱史上最可愛的機械手錶,不過Omega跟Snoopy到底有什麼關係?這只手錶又有什麼特殊地位?

Text/Kate Photo/Omega

太萌!Snoopy躍上Omega歐米茄「銀史努比獎章」超霸系列紀念手錶│鐘錶小學堂

登上月球的第一錶:歐米茄超霸系列手錶

阿波羅11號成功登月是史上最有成就的一次探險,而太空人身上的配備也自然成為人們的討論焦點—例如手錶。在1964年,NASA工程師James Ragan認證了歐米茄超霸腕錶的耐極高溫、極低溫、真空、壓力等環境與穩定準確度測試,Omega從10多家錶商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太空人出任務的標配,Ragan曾說:「錶是重要的備援品。當太空人無法聯絡上地面人員、或遇到數位計時器故障時,他們能仰賴的,就是手上的錶了。倘若發生了問題,錶是不可或缺的。」


歐米茄受頒NASA「銀色史努比獎」(Silver Snoopy Award)獎章

在1969年登月成功後的隔年,於1970年4月11日阿波羅13號任務中,Omega的超霸系列手錶也隨著太空人出發。不過,13號太空船的氧氣槽卻在發射兩天後發生爆炸,並導致服務艙故障,任務在此時被迫中止。幸運的是,太空人組員們在機械故障的情況下靠著Omega手錶準確走時秒數,最終修正了航道角度,並順利返回地球。NASA於是在同年10月5日頒發「銀色史努比獎」(Silver Snoopy Award)給Omega,表彰品牌對太空飛行任務的貢獻,自此也成為對歐米茄來說別具意義的圖案。至於為什麼是Snoopy?因為史努比總能在困境中保持輕鬆自在的心情,它也是任務成功與「守門狗」的象徵,所以NASA挑選了它作為非官方吉祥物。

延伸閱讀



Omega 超霸系列「銀史努比獎章」50週年紀念版腕錶 (非限量)

預計2020年10月底上市

參考價NT$315,000

歐米茄在成功救援阿波羅13號任務後的50年,自然是推出獨特腕錶用以紀念這段輝煌歷史的絕佳方式。手錶許多細節都呼應當時受頒的「銀色史努比獎」(Silver Snoopy Award)與太空元素:

1.尺寸:42毫米不鏽鋼錶殼手錶,並隨附獨特錶盒。

2.錶盤:藍色PVD塗層處理尖角形時標和指針,9點鐘位置的藍色副錶盤則浮雕史努比銀徽章。

3.錶圈:藍色陶瓷錶圈環上設有鮮明的白色琺瑯測速刻度。

4.機芯:錶搭載歐米茄3861同軸擒縱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此機芯是傳奇登月錶機芯的最新升級版。

5.錶背:錶背的月球背面裝飾,採用微結構金屬化技術製作,並飾於藍寶石水晶之上,可見『Eyes on the Stars』(望向星辰)這句經典名言。

6.特殊功能:當計時功能啟用時,駕駛著指令/服務艙的史努比如動畫般旋轉遨遊。在錶背的地球圓盤每分鐘旋轉一周,與錶盤的小秒針同步。

7.錶帶:藍色尼龍布料錶帶,錶帶襯裡浮雕阿波羅13號任務的航行軌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