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凱特王妃Kate為什麼「不戴冠冕」參加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禮?

正當所有人好奇凱特王妃(The Princess of Wales)會配戴哪一頂冠冕,出席日前為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結果...。

Translate/Jess Edit/Kate Photo/Getty Images

凱特王妃Kate為什麼「不戴冠冕」參加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禮?

好奇凱特王妃(The Princess of Wales)會配戴哪一頂冠冕,出席日前為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當凱特Kate Middleton抵達教堂的時候,頂上的王冠卻都不是你我所熟知那三頂:卡地亞Cartier光環冠冕劍橋情人的結Cambridge Lover's Knot冠冕,或是Lotus Flowe蓮花冠冕,取而代之的是一頂看似花冠設計,卻非來自皇家收藏的的頭冠。

延伸閱讀



根據外媒《People》報導,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此頂頭冠髮飾為Jess Collett X Alexander McQueen聯手設計,由銀、水晶與銀質紗線做出葉片的樣子。外界推敲凱特王妃會下一此決,而不從皇家收藏當中挑選,主因是為了符合英王查爾斯三世祭出「低調」的穿搭規定。然而,這個決定也遭眾人質疑:既然皇家已經有如此豐富的收藏,冠冕也只會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的加冕儀式配戴,為什麼還要再多花錢添購新的頭冠?

延伸閱讀


事實是,身在皇家的女性應該避免在加冕儀式配戴冠冕再者,皇室位階較高的女性們,其所擁有的冠冕皆出自於同一間公司的設計,且皆帶有花卉相關的設計。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在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當中,自然是頭冠最為亮眼的皇室成員,接在後的依序是愛丁堡公爵夫人蘇菲(Sophie, Duchess of Edinburgh),和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的花卉髮帶,還恰巧與她白色斗篷上的刺繡細節呼應。

延伸閱讀


順帶一提,尤金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以及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戴的既不是頭冠,也不是她們當時結婚時配戴的冠冕,而是帽飾。另外,像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配戴的是騎馬帽(riding hat),由於她在加冕儀式所扮演的是「金之棒」(Gold Stick),作為皇家藍軍、騎軍之首,負責國王的維安問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