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台北晚上不無聊,內行人才知道的公寓實驗音樂派對!

2/19 台北晚上不無聊,我們將在內行人才知道、去年底才剛開幕的藝廊,舉辦一場充滿實驗的聲音派對!
台北晚上不無聊,內行人才知道的公寓實驗音樂派對!

義大利 soundSCAPE 實驗音樂祭鼓勵音樂家創造新的音樂型態、探討音樂型式、感情、表達等,為讓彼此交流,每年夏天在義大利鄉間,吸引了無數作曲家、音樂家,還有喜愛音樂的人造訪。今年,Buke and Gase、Colour Domes、Sondes 即將在台北同台演出,一同創造一場充滿驚喜的聲音實驗。

Buke and Gase 來自紐約實驗民謠樂團,擅長以 Maker 的態度,腳上裝著節奏樂器踩地製造節拍,加上強而有力的古怪吟唱,並且改造吉他與貝斯,改裝成低音烏克麗麗,創造出非一般的迷幻旋律。

他們的自製樂器讓聲音演繹為扭曲變形的空間,使得 Buke and Gase 表演與眾不同、不可預期。「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我們想要像個更大的樂團,我們想製造點噪音跟音樂,所以第一步就是,『不用普通的樂器,自己做一個!』」。

身為自製樂器的箇中好手,團員製作一種類似手搖鈴鼓、卻裝在腳上的「toe-bourine」,還有改造自低音烏克麗麗的「buke」;而「gass 」則是以粗糙、帶有凹痕的1960年代 Volvo 汽車一部份當主體,再接上6條 bass 弦線組裝在一塊,這些特別設計過的樂器很精巧,能發出獨特的聲音。

Colour Domes 以乾淨優雅、扭曲變形聲線,搭配程式編碼、遊戲設計 Gareth Murphin 創作的影像,讓你一腳踩進無限繁殖的迷亂次元。選用易於取得、量產的數位硬件,從他的指尖流瀉出穩定的聲線排列。

由盧藝與法國視覺設計師林思柏組成的視覺藝術雙人組 Sondes,如穿越時代的巫師,操作物理原理,呈現電磁波、電路干擾、硬體駭客和類比錯誤,展現純粹空靈的騷動聲響。林思柏讓視覺更有生命力,變成更敏銳、更互動性,提供一個像遊樂園般的場地,盧藝的聲音創作提供了一些共感上簡潔與對比的視覺靈感。林思柏和盧藝的雙人組合,令觀眾可以投射他們自身在抽像圖形中,讓想像力盡情流洩。

日期:2017年2月19日 (日)

時間:17:00-22:00

地點:SPACED-OUT

售票資訊:600元含飲料,2/10起可在以下兩地購買預售票。

SPACED-OUT(台北市光復南路417巷57號2樓)https://www.facebook.com/spacedoutgallery

Vinyl Decision(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38巷6號)https://www.facebook.com/VinylDecision

主辦單位:Sean Scanlen虎山音樂祭 Tiger Mountain Ramble Outdoor Music Festival創辦人)

收藏